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父母让我这张白纸多姿多彩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3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综合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推荐阅读>>央视2014年《开学第一课》专题回顾

  我们家有两大派,妈妈是严肃派,爸爸是轻松派。对于怎么教育我,他们总是各有一套,互不相让。

  妈妈似乎把我的学习和品格看得很重,在学习上,她总是对我千叮咛万嘱咐:“要认认真真做作业,还要仔仔细细地检查,可千万不要马虎啊!”如果她有时间,就会帮我检查作业,并且指出错误的地方进行修改。她还时不时地帮我买各种各样的练习本,让我有机会学到更多的知识。她经常说:“刀不磨不快,脑子不用会生锈。”唉,为了我的脑子不生锈,越用越灵活。我只得做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再去攻克妈妈买的各种辅导书上的难题。如果和学习比起来,妈妈对我品德上的关心肯定不亚于学习。她教我做个一个勤劳勇敢,有教养的孩子。她总是以为孩子也有一双手,自己的事就该自己做,所以很小的时候,我就学会了自己梳头发,扎辫子,学会了收拾房间。妈妈说:“一个有出息的人,得有毅力,有能力,有知识。”妈妈的教育是严肃的,所以绝对是个严肃派。

  我的爸爸就不一样了。和爸爸在一起,我可以抛开作业,整个人舒舒服服的。下盘棋,直杀得天昏地暗,打一会儿羽毛球,笑声洒满了家门口那一片水泥地。爸爸经常说:“一个人要会生活,只会做作业,那就是一个书呆子。”因为爸爸妈妈教育我的观点不同,所以他们总会有一些争论。

  不过,虽然他们的观点不同,但父母对我的爱却一样深。妈妈总说:“孩子是一张白纸,父母是一支笔。你给她涂什么,她就上什么色。”所以我这张白纸在爸爸妈妈的精心涂抹下,越来越多姿多彩了。  

相关内容推荐:

何炅、撒贝宁同台飙主持功力 只为《开学第一课》讲述“爱”

[开学第一课]歌曲《即刻出发》 演唱:吉克隽逸

容祖儿:妈妈教会我的“礼” 是一点一滴的家风

[开学第一课]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 演唱:王铮亮

童话大王郑渊洁首次担任《开学第一课》主讲老师

工人何红涛骑着摩托车带上75岁老爹 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摇滚爸爸”秦勇告别黑豹乐队 陪伴患病爱子一路成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