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家长对孩子要注意身教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3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综合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推荐阅读>>央视2014年《开学第一课》专题回顾

  9月1日,2014年《开学第一课》正式开课,童话大王郑渊洁走上舞台,立即引发孩子们的尖叫。郑渊洁说,他第一次写皮皮鲁外传时,钢笔写了3天依然有墨水,整整写了一个星期,钢笔还是有墨水。有一天睡觉时,听见书房有声音,这才发现父亲正在给他的钢笔灌水。郑渊洁说,为此,他把《童话大王》写了30年。“为了让父亲高兴”。

  家长对孩子要注意身教,身教就是家庭教育。郑渊洁说,在1986年,他托关系买了一台直角平面电视。他带着儿子郑亚旗借朋友的车去拉彩电,郑亚旗问他:爸爸,咱这是往哪儿开啊?郑渊洁说:电视要拉到爷爷奶奶家看。他说,当时他说不出更高级的电视名字,就跟儿子说:“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咱们将来还有看原子弹电视的机会。”过了几天,他去市场买了对虾,跟郑亚旗说自己吃虾过敏,为的是让儿子多吃点。郑亚旗就说:“郑渊洁,你吃吧,我将来吃原子弹虾的机会都有!”  

相关内容推荐:

何炅、撒贝宁同台飙主持功力 只为《开学第一课》讲述“爱”

[开学第一课]歌曲《即刻出发》 演唱:吉克隽逸

容祖儿:妈妈教会我的“礼” 是一点一滴的家风

[开学第一课]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 演唱:王铮亮

童话大王郑渊洁首次担任《开学第一课》主讲老师

工人何红涛骑着摩托车带上75岁老爹 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摇滚爸爸”秦勇告别黑豹乐队 陪伴患病爱子一路成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