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2014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四篇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3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综合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推荐阅读>>央视2014年《开学第一课》专题回顾

  开学第一课2014观后感:“孝、爱、礼”不可缺少

  文/陈轩石

  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感觉最受触动的就是“爱"其次是”孝“还有“礼”、“自强不息”。

  ”爱“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在电视里的大珍珠患有感统失调,他爸爸秦勇放弃了他在乐队的主唱,来照顾自己的孩子,大珍珠。他教大珍珠骑自行车,系鞋带,买东西等等,都体现出来了他对大珍珠的爱。在电视上大珍珠给他爸爸写的一份信里的两句话让我很感动,1、”我和爸爸就是一个好哥们“还有”爸爸我下辈子会在当你的儿子“这两句话也体现出大珍珠对爸爸的爱。我要用行动去表达爱,去爱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孝“是每个人不能缺少的,在电视上爸爸为了不打断孩子的思路偷偷的给儿子灌上墨水,儿子明白了回报,懂得了孝心。我也要给长辈一个孝心,可能只是一个吻、一句话、一个动作就能表达自己的孝心。我一定要回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因为是他们给我了这个机会让我见识这个世界,给我了幸福,给我了一切!

  ”礼“也是不能缺少的,中国上下五千年,礼仪不仅是一个传统美德,还是中国的自豪!礼仪听起来很难做到其实是非常简单,只要注意身边的小事,从小事做起。比如说,坐公共汽车看到老人要起立让座,还要说一声奶好或爷爷好。礼是一个人的修养,从一个人的礼就能看出一个人的品德来。我要去做号礼仪,让它变成一种习惯一种行为成为一个讲礼的中国人。

  "自强不息”是一股积极向上的精神,是一股正能量,它散发出了一股坚强的“气味”。”张爸爸“带领着藏族孤儿练习武术,赢得过多个奖状。他们为什么能胜出?是因为老师告诉他要”自强不息“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自强不息,好好训练就一定能成功。所以我要好好学习,去学习他们那些精神品质,那种自强不息的品质!

  开学第一课,让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希望国家多开展一些这样的课程,激发出每一个同学积极向上的力量,完善我们的品格,尤其是”孝、爱、礼“和”自强不息“。

相关内容推荐:

何炅、撒贝宁同台飙主持功力 只为《开学第一课》讲述“爱”

[开学第一课]歌曲《即刻出发》 演唱:吉克隽逸

容祖儿:妈妈教会我的“礼” 是一点一滴的家风

[开学第一课]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 演唱:王铮亮

童话大王郑渊洁首次担任《开学第一课》主讲老师

工人何红涛骑着摩托车带上75岁老爹 开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摇滚爸爸”秦勇告别黑豹乐队 陪伴患病爱子一路成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