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所有中小学校9月1日如期开学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1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鲁甸龙泉中学临时活动板房学校建成

鲁甸龙泉中学临时活动板房学校建成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教育局局长铁发平8月31日对记者说:“全县已搭建活动板房3.7万多平方米,所有中小学能在9月1日如期开学。”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地震造成该县130所学校受灾。地震发生当晚,云南省教育厅厅长何金平、副厅长宋光兴及时带队前往鲁甸灾区指导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何金平要求教育部门抓好灾区学校正常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灾区学校9月1日按时开学。
 
  昭通市政府成立了确保灾区学校按时开学工作指挥部,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确保按时开学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昭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的各个学校实行挂钩包保,负责指导、督促和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按时开学的一切准备工作。
 
  8月23日上午,云南省教育厅在巧家县召开鲁甸地震灾区学校顺利开学和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会议。会议对确保灾区中小学顺利开学和学校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如期完成轻微受损校舍加固维修、调整学校其他功能用房,加快活动板房搭建进度。
 
  鲁甸县政府、县教育局成立了地震灾区学校按时开学工作指挥部,组织专业人员对灾区所有学校校舍及周边地质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评估和鉴定,科学选址,按照“一校一策”原则,按时完成所有学校活动板房或帐篷搭建任务,按时配置好灾区学校黑板、课桌椅等设施设备。 

  “目前,重灾区龙泉中学已搭建活动板房1.2万多平方米,中心学校搭建活动板房1800多平方米,幼儿园搭建了活动板房1400多平方米。”铁发平告诉记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