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别样开学典礼迎120名新生

发布时间: 2014年09月01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8月31日,康城小学举办“开学典礼”,并启动首个“气球文化周”迎接120名新生入学。据悉,该校目前初步设有2个年级4个班级。

当天,百余名家长参观了4个班级教室。教室根据小学生年龄特点设计成“海豚班”、“大风车班”、“彩虹糖”和“蒲公英班”的主题教室。

上午10时30分,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各位班主任用充满童趣的舞蹈展示自己,并用亲昵的“慧琴老师、丽丽老师、巧娜老师、虎子老师”等介绍自己,亲切感十足。

在典礼演出环节,老师现场情景演示讲述了童话故事《红气球不见了》与孩子们互动交流。接着,一年级新生的“小苹果”集体舞蹈嗨翻全场,孩子们稚嫩可爱的动作不禁吸引了家长们一起舞蹈。

随后,虎子老师抱着幸运新生代表拉开了大厅上方的红色包裹,无数个色彩各异的气球飘落。在老师的提示下,家长和孩子们踩破气球,拿到了气球中的小字条。孩子们可依照字条上的文字领取橡皮、彩色贴纸等礼物,还可以现场和老师合影。在合影互动中,同学们认识了老师和新朋友,初入学校的陌生感一下消失了。

“这个开学典礼,每个环节的设计都非常用心。”二年级新生张乐姝的家长称赞说。

“康城小学的开学典礼和我们平时的开学典礼真的不一样,在这里‘孩子第一’的办学理念贯穿其中,真是难得。我们以后的开学典礼也要趣中有变,变中有智,这样才能适应一年级新生的心理特点。”前来观摩的实验小学校长邱霞感慨地说。

当天,克区教育局局长李京、副局长居来提·麦麦提依敏出席了开学典礼,观看了师生们的表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