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科学教养 新生宝宝衣服的准备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12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综合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婴儿的皮肤娇嫩,所以家长们要选用质地柔软、吸水性强、透气性好的棉织品做内衣,也可用旧的棉毛衫裤制作。化纤及毛织品对皮肤有刺激作用,易引起刺痒,甚至发生过敏反应,一般不宜用。如实在要用,可作为外套使用。

  衣服的颜色要浅,因深色布料多用苯胺染料染织,易使新生儿患高铁血红蛋白病,出现紫绀。浅色衣服不仅清爽、干净,也便于及时发现异常隋况,如呕吐物的颜色、性状等。

  衣服式样的选择要便于穿脱,有利于宝宝的活动,还要注意保暖。内衣做得要宽松些,选择斜襟式样,并使用带子系扣,既柔软,也可随意调节松紧。不宜使用拉链和纽扣,以免划伤皮肤或脱落后被误食,发生意外。

  根据季节应准备薄厚不同的衣服,如单衣、夹衣、棉衣。半岁内的婴儿不必准备太多衣服,因其生长发育太快,约增长16厘米。半岁后适当准备,能捡哥哥姐姐的旧衣服更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科学教养 的新闻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