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欢乐 大爱 筑梦
——评中央电视台2014年“六一”晚会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03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中央电视台“六一”晚会之于孩子们,如同春晚之于全国观众,20多个年头走过,已成为数以亿计的孩子们生命中最为宝贵的记忆。61日晚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2014年央视“六一”晚会如约而至,在这台名为《在五彩缤纷的节日里》的晚会上,欢乐的气氛、浓浓的爱意以及无处不在的“梦元素”,真正做到了走进孩子的生活,立足孩子的视角,贴近孩子的兴趣点。整台晚会对当代少年儿童的关注和关爱,值得让人拍手叫好。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如今的孩子们生活在一个物质极其丰富的世界里,他们和很多发达国家的孩子一样,畅游网络世界,看3D动画大片,随父母行遍全球……享受科技给世界带来巨大变化的同时,也渴望了解新鲜事物,更多与人交流。如何创新、给予孩子们同等水平的精神世界,科技化、国际化,是央视“六一”晚会送给孩子们的欢乐大礼。

 

整台晚会通过高科技舞美设计和动漫化视频技术处理等方式,打造出了如梦如幻的舞台效果。《飞旋的梦》中枝叶繁茂的大树,《缤纷嘉年华》中虚拟的旋转木马,《儿童歌舞集锦》中的红色花朵、金色麦浪,《冰雪奇缘》中的冰雪世界等等,都很好地迎合了“在五彩缤纷的节日里”这一主题,进一步强化了晚会的电视表现力和感染力。同时,儿童节是属于全世界孩子们的节日,为了体现国际化,央视“六一”晚会邀请了来自全世界的知名儿童媒体,其中包含英国CBeebies演出团、迪斯尼公司、美国迈阿密青少年拉丁舞团等,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少年儿童汇聚一堂,展现世界精品。全新的节目形式,多样化的艺术表现手法,在这份新奇中,孩子们自然而然地感受到了快乐,而现场的掌声和欢笑也说明了一切。

 

央视“六一”晚会在欢乐轻松又不乏深刻主题的氛围下,还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在伟大祖国大家庭温暖怀抱里的健康成长。尤其对留守儿童和残障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注,成为整台晚会展现大爱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是蓝天下的祖国花朵,留守儿童和残障儿童尽管不幸,但他们渴望和普通的孩子一样,快乐成长,追逐梦想。作为备受全国人民瞩目的舞台,央视“六一”晚会给予了这些孩子展示的空间。舞蹈《我的未来不是梦》展现出聋哑儿童克服身体残疾带来的各种不便,顽强面对人生坎坷、讴歌生活的精神面貌。为全国留守儿童定制的魔术《放飞梦想》,用爱填补了他们的亲情空白,进一步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庄殿君曾表示,央视“六一”晚会的主题为“追求人生梦想,放飞儿童想象”。的确,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儿童作为祖国的花朵,更是“中国梦”的承载者。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实现“中国梦”就是实现自己的梦的美好愿望,争做“中国梦”的担当者和实践者,是央视“六一”晚会努力追求的目标。在这一点上,整台晚会无处不在的“梦元素”堪称最大亮点,“五彩梦”、“卡通梦”、“世界梦”、“怀旧梦”、“励志梦”、“亲情梦”、“拼搏梦”,一个个欢乐、温馨、励志、感人的节目陪伴孩子们度过了难忘的“六一”夜晚,携手筑梦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央视“六一”晚会在呈现了丰富多彩节目的同时,还遵循了节俭办晚会的宗旨,参演人数由去年的1600多人减至今年的800多人,舞台也是在央视春晚舞台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再次使用,节省了成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