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CNTV幼儿健康首页

3-6岁幼儿动作平衡、协调、灵敏的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1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教育部网站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3-6岁幼儿动作平衡、协调灵敏的发展目标

3-6岁幼儿动作平衡、协调灵敏的发展目标

      身体素质反应了个体在身体运动中的机能水平。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灵敏性反应了神经系统对肌肉活动的控制和调节能力。具体来说,平衡能力是完成各种身体动作的前提,发展幼儿的平衡,有助于幼儿身体保持在平稳、安全的状态下进行各种活动,它是幼儿实现自我保护的最基本能力。身体运动多种多样,无论是走、跑,还是攀爬、拍球等活动,都需要身体很多部位快速、准确的反应和有效的配合,这与协调能力和灵敏性直接关联。

      目前,我国城市中独生子女较多,不少家长对孩子的保护和照顾有些过度,幼儿的运动机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和城市公共设施的不断完善,幼儿出门就坐车、上楼就乘电梯等现象也越来越多,这无形之中会减少幼儿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身体运动的机会。有的家长自己不爱运动,进而对幼儿身体运动和动作发展的价值缺乏足够的重视。也有的幼儿园因为各种原因不太重视幼儿体育活动的开展。如此种种都会影响幼儿体质的增强,对幼儿的健康成长十分不利。重视幼儿身体素质的发展,其实质就是要增强幼儿体质。(作者:北京师范大学 刘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