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2012向国旗敬礼_投票

全国广大青少年踊跃参加“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发布时间: 2013年10月01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隋笑飞)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全国各地青少年踊跃参加“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充分表达祝福祖国、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心声。活动自9月22日启动10天来,在网上向国旗敬礼的青少年达9000余万人次,发表感言寄语近300万条。

     这一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共同举办,以国庆节为契机,以网络为平台,生动具体进行中国梦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歌颂中国梦、描绘中国梦、放飞中国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地各有关部门精心安排部署,把网上签名活动纳入中小学校德育教学,采取班集体签名、召开班队会、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深化宣传教育,扩大活动影响,提升活动效果。中国文明网、央视网推出专门网页、设置专题专栏,中国文明网联盟、中国未成年人网等网站进行了链接。

     各地青少年的网上签名寄语充分展现了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奋发学习、成长成才的良好精神风貌。他们留言表达祝福:亲爱的祖国,祝福你更加繁荣昌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他们留言表达心声:祖国富强,我才自信;祖国繁荣,我才幸福。祝愿祖国妈妈更加富裕更加美丽,续写盛世华美乐章。他们留言表达志向: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的好少年,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活动得到教师、家长和社会的关注好评。大家普遍反映,这一活动时机好、平台广,孩子们喜闻乐见、易于参与,传播了中国梦理念,弘扬了网络正能量,对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培养爱国情感具有创新意义。许多老师发表留言寄语,表示要牢记肩负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献力量!

     根据主办单位安排,这项活动将持续至10月12日,为期20天。

     (点击参加 “向国旗敬礼、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