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仰望梦想,脚踏航帆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03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梦是一种欲望,想是一种行动。梦想是梦与想的结晶。——题记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看了《开学第一课》,令我受益匪浅。今年《开学第一课》主题是““乘着梦想的翅膀”。节目中提到了梦想是一种动力,梦想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够触摸的到,梦想是一种坚持,梦想是一种信念,梦想是一种精彩。

  人生如梦,每个人心里都怀揣着一个梦。梦可大可小,可卑微也可浮夸。但用来实现梦想的力量是不可小觑的,现在的我们锦瑟华年,青春的欲望拉拢着我们;现在的我们豆蔻年华,社会的浮躁牵引着我们;现在的我们二八年华,梦想的力量依然存在!

  林书豪,或许这个名字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吧,没有铺垫,没有预兆。犹如一颗“子弹”的爆发。在从不缺少“奇迹”的NBA的世界里,林书豪上演着现实版的“灰姑娘”的童话。依然让人难以置信。当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他时,那肆意飞扬的发,任意挥洒的汗,流畅帅气的抛、投、跳、旋转、奔跑。他的一举一动都是那样的耀眼,简直不能相信这是坐了两年冷板凳的替补队员。这不禁让我对他充满了好奇。

  篮球,现代男生的另类战场。毫无疑问这成了林书豪的梦想,是他奋斗的目标。一位哈弗经济学毕业生,本该西装革履的出现在华尔街,却为了梦想,走向了NBA的赛场。

  在哈佛时,林书豪主修经济学。然而,在哈弗生涯中给他最大荣耀的依然来自篮球。2010年,林书豪率队打入NCAA64强,这是哈弗在64年后再度取得这一战绩。

  大学赛场上的成功,让他对NBA燃起了强烈的欲望。但在2010年的选秀大会上,他并未如愿以偿被任何一支球队选中。沮丧的他连吃了40多根鸡翅。后来林书豪加入了尼克斯队,这实现了他的梦想,但在“一定要打好的压力下”,他却表现平平,成为替补队员。但林书豪并没有放弃,一直刻苦训练,终于等到了他的转机,队里两大主力同时缺席,林书豪终于可以彰显自己了。球场上,林书豪拿下25分7次、助攻5个篮板球。帮队拿到了胜利。同时,他在篮球这个赛场上留下了最绚烂的一笔。

  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我们不就是生活在梦想中的吗?林书豪的例子不仅在鼓励我们要敢于做梦,更要敢于行动。“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的成长才能证明中国一直存在着,为了我们的成长,为了祖国的强盛。同学们,请怀揣一个“中国梦”吧!等待就是浪费青春。现在的我们来为祖国的昌盛奋斗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