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03日 12: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9月1日,又是一个熟悉的日子,我们背起书包,穿上校服,踏进了期盼已久的温馨的校园。就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日子里,中央电视台举办了一场群星璀璨的大型公益晚会---《开学第一课》。

  节目中国第二位登上太空的女航天员王亚平做了演讲,她曾经为我们进行过首次太空授课,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在演讲中说到,自己小时候梦想能够做一名飞行员,在参军后看到中国首次载人航天行动成功后便励志要做一名女航天员。而在梦想成真的那一刻,她感受到了个人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融合在了自己的骄傲和自豪当中。

  她说,这一切都源于10年前她的航天员的“梦想”,而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够触到梦想。她由一名普通的士兵到航天英雄,“追梦者”的身份始终不变。

  她在面对主持人撒贝宁采访中说到自己还有一个“教师梦”,在这一次载人航天计划中她的两个梦想都实现了。

  由此可见,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是密不可分的。

  因为我们有梦,因为我们敢于去追梦,所以我们的中华民族变得强大昌盛。中国梦,民族的梦,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更是我们青年的梦!青年人把个人奋斗融入一个民族的伟大抱负,融入一个国家的战略发展,个人奋斗才有更深刻的价值和意义!

  小时候,大人们总是问我们:“你们长大后想要做什么?”而我们总是天真的回答:“我们要做宇航员,我们要做国家主席,我们要成为科学家......”慢慢的我们长大了,才知道小时候我们的梦想是那么的天真。总是认为梦想遥不可及,梦想只是对个人的一种安慰而已。直到今天我才明白,梦想是激发我们前进的最佳武器,只有我们心中有梦才有动力去追梦,只有我们付出了努力才会等到回报,只有我们用行动证明才会实现我们儿时那天真的梦,同时也为国家圆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