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成长,因梦想而精彩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03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今天我们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整场节目,我不是因节目中人的执着而感动,而是因为自己也有着那未经磨砺的梦想而激动。

  何谓梦想?我问高山,高山不语,留给我的只有一条羊肠小道,道路十分曲折;我问森林,森林不语,留给我的只有一片茂密的树林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我问小鸟,小鸟不语,留给我的只有广袤的天空和自由飞翔的身影。可就是在这无声之中我似乎感受到了什么是成长,什么是梦想......

  真正的成长离不开梦想的支撑,只是因为有了梦想,成长才会有意义,有价值。正因为如此,登山者才会征服一座又一座的高山,鸟儿才会在空中自由的飞翔,而我们才会成长的有动力、有方向。

  所以,我想说:“成长因梦想而精彩”。

  第一个登上太空的宇航员伽伽林,他小时候经常仰望着天空,他觉得天空很美,立志想要登上太空,看看那美丽神奇的宇宙。正是因为伽伽林心中的那份美好的憧憬,使他实现自己的梦想。他的人生也因为这份梦想而与众不同,人类的太空之旅也展开的崭新的一面。历史上也有很多人因为有着梦想奋斗执着而大放异彩,像爱迪生梦想成为一名科学家从而造福了无数人;袁隆平因为想要解决世界上许多人的温饱的梦想一直致力于杂交水稻的实验,终于给几亿人民带来的福音......

  而作为初中生的我们,更应该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带着梦想一起挥洒青春的汗水,播种收获的喜悦。虽然我知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有现在打好基础,听懂每一道题,认真完成作业。才会离我梦想的高中更进一步,才会离我向往的我大学更近一点。我的梦想很小我,但是我也会将小我的一份力量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实现梦想的过程即为长大,成长因梦想而精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