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2013暑期安全教育专题

教育部制图教防溺水与正确施救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8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人民网(记者林露)近日,教育部发布“暑期安全歌之防溺水篇”:游泳安全最重要,公共泳池去处好。私自游泳需杜绝,大人在旁安全保。动作规范不乱跑,高处绝不把水跳。伙伴遇溺不慌张,大声呼叫把警报,身边若有漂浮物,救人要紧水中抛。与此同时,还制作了由防溺水“六不”、牢记和正确施救三部分内容组成的“严防溺水正确施救”图。

  6月底,教育部曾通报河南和内蒙古6月密集发生的四起学生溺水事故,要求“各地各校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制,完善安全工作机制”。7月初,教育部又发布通知,强调做好安全教育是减少学生溺水死亡的根本,要求广大中小学校在暑期全面开展“学生安全千万家教师家访”活动,了解学生家庭及周边的安全隐患,指导家庭及学生加强安全防范,一个不漏地提醒每位家长务必承担起暑期对孩子的安全监管职责,切实看护好孩子,坚决防止孩子在没有大人看护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玩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教育部 制图 的新闻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