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2013海峡青年节首页

两岸青年文创精品展开幕 百余件展品打造创意时尚生活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7日 1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南网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东南网8月4日讯 可变换表情的“出气鬼脸”;可以玩游戏的iphone手机壳、能组合成仙人掌的茶具……今日上午,两岸青年文创精品展在福州三坊七巷正式开幕,汇集了数百件两岸文创精品在现场进行展览与销售,通过文化创意产品展现的时尚生活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展览汇集了数百件两岸文创精品在现场进行展览与销售,展现创意带来的时尚生活

展览汇集了数百件两岸文创精品在现场进行展览与销售,展现创意带来的时尚生活

两岸青年文创精品展在福州三坊七巷正式开幕,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两岸青年文创精品展在福州三坊七巷正式开幕,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据介绍,两岸青年文创精品展由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是两岸青年文创汇的子活动。展览以“青春、活力、文化、创新”为主题,围绕“时尚设计、创意生活、数字文化精品”这一核心,重点展示海峡两岸青年文创产业的时尚设计、创意生活、数字文化精品,旨在搭建合作共赢发展平台,推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共同发展。

创意家居产品

创意家居产品

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产品创意

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产品创意

  整个展场主要分为两大区域。一楼由“台湾新设计”、“文创沙龙”、“本土设计新生代”三部分组成,汇集来自台湾、上海、北京、深圳、武汉、成都、福州等地青年设计师的近50个设计品牌,通过时尚的设计产品让创意回归生活;二楼的主题是“设计生产力”,该区域将集中展示一批具有引领和示范价值的设计机构作品,展现当今设计的创新模式及未来走向。

  当天上午,两个具有代表性的文创项目还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台湾凤凰宇飞影视有限公司与福建金豹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将共同投资1200万,将原创动漫 “囧囧” 品牌形象搬上大荧幕,打造成电影《囧爱》。

  台湾中华文化产业协会理事长周守训表示,本届两岸青年文创精品展以“设计与艺术”为契机,不仅推动了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普通观众打开了解创意文化的大门,为大众带来更为多彩的生活方式,真正使创意的价值回归日常生活。“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两岸青年设计师和文创业人士互动交流,共同将中华文化通过文化创意传承下去。”周守训说道。

来自台湾的瓷嬉工坊展品

来自台湾的瓷嬉工坊展品

市民在参观展览

市民在参观展览

  据悉,此次精品展为期一周,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往参观。除了此次展览,来自两岸的文创业者还将参与以“青春·文化·活力·创新”为主题的首届“两岸文创汇”,就文化创意产业的深入合作与创新开发展开全方位的交流探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