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2013海峡青年节首页

杨扬:梦想是一切努力和付出的源动力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7日 1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福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作为短道速滑名将,“大杨”杨扬的名声如雷贯耳,是她打破了中国冬奥史上金牌“零”的纪录。如今退役后的她华丽转身,成为第十位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中国人。她致力推动青少年体育教育,2011年“六一”曾邀请时任总理温家宝给农村孩子上了一堂精彩的篮球课。

杨扬:梦想是一切努力和付出的源动力

杨扬:梦想是一切努力和付出的源动力

  “梦想是一切努力和付出的源动力”

  杨扬说,她有今天的成就源自8岁时的一个梦想。“那年我看到中国女排在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了金牌,我当时就想,长大了我也要出国比赛,为国争光。”入选国家队之后,杨扬将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作为最大的梦想。“在拿金牌的那次冬奥会上,其实我的表现并不好,之前丢掉了一直引以为强项的1500米。是教练和队友们的鼓励让我重拾信心,最终在失利两天后,将500米金牌拿下,圆了中国‘冰雪人’22年的梦想。”

  2010年,在6名候选人中,杨扬以绝对优势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这是一个国际大舞台,我代表的是中国人,现在的梦想是做好奥委会各项工作,展示中国人风采。”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李白蕾 俞松 文/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