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2013暑期安全教育专题

家庭插座远离孩童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7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家庭插座远离孩童

  观点:一旦被电击伤首先要切断电源

  新闻聚焦:不久前,深圳龙岗上角环新村村民陈昌秀因看见其1岁半的孙子李润聪在外出玩耍时触碰抽水机防护罩(疑漏电)身体突然触电抽搐,急忙上前将其拉开,结果2人均触电,抢救无效死亡。

  家庭预防:有小孩的家庭移动插座也要放在小孩不易摸到的地方。家里暂时不使用的插孔,可用安全绝缘盖封好。不要让孩子接近微波炉、电暖气、电风扇等危险电器。

  紧急处理:提醒家长,儿童一旦发生电击伤,首先要关掉电源,如果关不了电源,可用木棒推开或用厚而干的衣服或干毛巾绕在孩子脚上拖开孩子,以脱离电源。紧接着,拨打120急救电话。应特别注意,不要将冰块直接敷在烧伤局部,否则冰块会损伤烧伤后脆弱的组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