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2013海峡青年节首页

海峡青年峰会在榕启幕 千余人参会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7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福州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福州新闻网讯 3日下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海峡青年(福州)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国台办、团中央领导、省市有关领导受邀出席,1000多名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和青年代表汇聚有福之州,共话中国梦,共叙中华情。

海峡青年峰会在榕启幕 千余人参会

海峡青年峰会在榕启幕 千余人参会

  峰会上,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先生转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先生对第八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2013年海峡青年节的祝贺,及对参加活动两岸青年的问候,并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峰会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题,立足于两岸同胞携手共圆“中国梦”的美好畅想,以四大亮点凸显两岸青年交流的特色。

海峡青年峰会在榕启幕 千余人参会

海峡青年峰会在榕启幕 千余人参会

  紧扣“梦想”主题。峰会以“中国梦·中华情”主题,通过两岸青年共同填写2013片“梦想龙鳞”,粘贴“中国龙”梦想墙,并在“微信墙”上进行展示;国台办领导与福州市领导共同为三坊七巷“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两岸青年领袖(吴志刚、刘路远、吴小莉、李德维、杨扬等5位嘉宾)发表主旨演讲;两岸青年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等,诠释了两岸青年携手传承中华情、交流合作促发展、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突出“民间”交流。海峡青年(福州)峰会注重两岸民间的、草根的交流,力求打造完全以两岸青年为参与主体的全新交流平台。参与峰会的两岸青年涉及文化、旅游、教育、社团合作等各类群体,有两岸青年法人社团60余家,创下单次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中法人社团数量之最;有大学生社团220家,创下两岸青年交流数量之最。通过峰会交流和互动,让两岸青年在更广泛的领域达成共识,加深彼此了解,促进两岸青年对共同体的文化认同。

  紧扣“青年”特色。微信是当前青年喜爱的即时通讯平台,而二维码尖端解码芯片则由福州本土企业自主研发,本届海峡青年节组委会以“海峡青年”名称注册了官方微信二维码,制作成面积达169平方米的实体官方二维码,由两岸青年共同拼接,已经成功入选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峰会在全国首创微信卡,定制1000张微信卡,让两岸青年立即加入“海峡青年”官方微信平台进行互动交流。 同时,在全国首次启用微信风铃系统(实为“微网站”),让青年通过关注“海峡青年”官方微信,在福州及时定位,了解到周边的美食、购物、娱乐等相关信息,了解福州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发展建设,建立两岸青年长效联系的平台。

  营造“互动”氛围。7月27日-8月2日,来自台湾的1000名青年陆续到榕。甫一下飞机,两岸青年双手高举成象征着“Y”字型,成为“海峡青年节”的固化手势。在峰会上,两岸青年共同传递与入选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同等尺寸、绸布材质的实体二维码,20名两岸青年以共同组合“海峡青年节”官方LOGO的方式,启动扫描仪对169平方米绸布材质的实体二维码进行扫描,现场登录“海峡青年”官方微信关注界面,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先生点击“关注”按键,海峡两岸青年共同牵手以“Y”字型象征海峡青年(福州)峰会盛大开幕。

  海峡青年(福州)峰会融汇了科技创新、人文关怀等多样化元素,为两岸青年打造携手圆梦的舞台,相信将会成为两岸青年发挥“地缘、血缘、文缘、商缘、法缘”五缘优势、扩大沟通交流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福州新闻网记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