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2013海峡青年节首页

第五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在榕举行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7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福州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福州新闻网讯 3日,作为第八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2013年海峡青年节重要活动之一的第五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两岸及港澳地区的60家青年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全国青联副主席、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等。

第五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在榕举行

第五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在榕举行

  本届圆桌会议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对上一年度的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开展情况作了回顾,以“新形势下两岸青年社团的交流合作机制”为主题交流了两岸青少年交流工作的经验,讨论并确定了下年度的项目合作计划。

  “5年来,圆桌会议越来越大。今年的圆桌围了两圈,直径达21米,坐在对面都看不清对方!”与会代表用数据形象地比喻了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五年来的发展成果,并寄语今后圆桌“越来越大”。

第五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在榕举行

第五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在榕举行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青年发展基金会副执行长李德维表示,两岸青年交流从相互熟悉到现在有了更多合作,加强两岸青年社团的交流有利于凝聚两岸青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蓄力。

  “福州菜、寿山石等福州文化可与台湾的饮食、工美等文化进行互补。”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组发会青年部副主任、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顾问林政丰认为,榕台在文化、经济、教育等方面实现深度互补,将能创造出更多的合作机会。

  台湾中华文化产业协会理事长周守训建议经常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增加两岸青年彼此间的感情,为共同发展打下根基。

  香港、澳门等青年社团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两岸青年交流做更多的工作、创造更多的机会。

  5个地方青联与台湾青年社团签署了社团交流和项目合作协议。福建省青年联合会、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双方约定,每年互派一个由各族各界青年组成的代表团开展一年一度的互访,参加双方组织的青少年工作、社会公益、教育等领域相关会议和活动,促进双方在志愿项目、青少年交流项目、专题研讨、培训研修、加强青年联系等相关领域的经验交流,鼓励和协助双方成员开展项目合作,共同开展“两岸青年联欢节”框架下的各项活动。

  在3日的圆桌会议上,福州发布了《福州市关于吸引台湾青年人才来榕创业创新的相关政策》,为更多的台湾青年人才来榕创业创新提供政策保障。

  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倡导,自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已成为两岸青少年社团定期议事、协商项目、推动合作的重要机制化安排,为两岸青少年交流事业蓬勃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福州新闻网记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