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2013暑期安全教育专题

浴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6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儿童活动的空间主要分为室内以及室外,室内还分为餐厅、厨房、卫生间、卧室等。家长一般都比较注意儿童在室外的安全问题,而忽视了儿童在居室内的安全。


卫浴间:

  1.浴缸不用时,不要积存水,防止儿童溺水。

  2.儿童所在空间,地面要保持干燥、不滑,在洗手间,洗手盆前和楼梯上要放上防滑垫。

  3. 大多数儿童都对抽水马桶极感兴趣,一岁左右的儿童喜欢玩马桶里的水,这样很容易失去平衡跌入马桶发生危险;两三岁的儿童则喜欢把各种东西扔进马桶,然后抽水观察其变化,导致马桶堵塞无法使用,并有可能将贵重物品扔进马桶导致家庭财产损失。所以,家中所有的马桶都要盖上顶盖,然后用马桶锁锁上。如果无法把马桶锁起来,那最好把卫生间的门锁起来,以防止儿童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跑到马桶边玩。

  4.电吹风、烘干机、电熨斗等电器的使用频率较高,用完后要及时切断电源,防止儿童触摸而被电击。

  5.如果条件允许,在儿童活动空间,最好使用无绳电话。方便儿童照顾者在打电话的同时照看儿童,特别是儿童在厨房或卫生间的时候。而且无绳电话也可以防止儿童被电话线或者听筒线绊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