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2013暑期安全教育专题

跌落 :儿童高空跌落伤应急措施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小孩喜欢高处玩耍,而且越惊险越高兴,因而经常发生从凉台、楼梯、高墙上跌落的事故。
        发现小孩由高处坠落后,首先要立即呼叫救护车,以便尽快去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然后要快速检查小孩的伤情,是否有头部损伤意识丧失?是否有呼吸、心跳停止?是否有四肢骨折、脊柱骨折及出血等等。

        此后,再根据具体伤情给予相应的现场急救。在急救中本着先救命后救伤的原则,先针对呼吸心跳骤停及致命的外出血,难予心肺复苏及恰当的止血方法救治,再对骨折及其他外伤进行处理。

        救助中尽量减少对患儿的移动,注意保持呼吸道通畅。如果小孩从高处跌落后,即使没有外伤或其他症状出现,为了预防起见,最好也要去医院接受医生的详细检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