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2013暑期安全教育专题

居家安全 餐厅&厨房

发布时间: 2013年08月0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儿童活动的空间主要分为室内以及室外,室内还分为餐厅、厨房、卫生间、卧室等。家长一般都比较注意儿童在室外的安全问题,而忽视了儿童在居室内的安全。

  餐厅&厨房:

  1.餐厅,要给儿童营造安静、温馨的环境,最好不要在餐厅看电视。避免儿童在吃饭时,因情绪激动使食物误入气管。

  2.所有的电源线不应随便放置,尤其是不能垂放,地上乱放会绊倒儿童,空中更危险,有可能勒住儿童的脖子。3.家庭健身器材,要放置在儿童不能进入的房间。锻炼身体时不允许儿童陪伴左右,确保所有器械都有锁定装置。在运动间隙应该拔去电源,并将活动的部分严密地封罩起来。

  4.厨房里所有的橱柜都应上锁,刀叉等厨具应放在柜橱或抽屉里, 并上好锁。防止儿童将其打开。因为,里面盛放了大量对儿童而言的“危险品”,例如药品和各种洗涤用品,还有剪刀和刀叉之类尖锐器具。

  5.冰箱门也要锁,不是怕儿童偷吃,而是怕好奇的儿童,随便打开冰箱门,取东西的时候,被砸伤或者利物划破手。尤其是那种大号冰箱,更是要锁起来。

  6.灶台对于儿童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他转动煤气开关或触摸热锅……那情景,想象一下都肉疼。所以,在灶台前加一个防护罩是很必要的,把长锅柄转向灶台的后侧,对着墙壁,而不是对着人站立的一侧,以防儿童够着后烫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