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寻找身边的国学

“2013全国少儿国学文化节” 启幕

信泰人寿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再推国学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19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视频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原标题:

7月18日上午,200多名来自全国各省市的青少年在北京孔庙齐声诵读《论语》,正式拉开了“2013全国少儿国学文化节”的帷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乌振英先生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中国儿童音乐学会名誉会长申溪先生等著名青少年教育专家莅临开幕仪式。信泰人寿首席风险官张静波先生作为独家支持单位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此次“童谣中国·感悟经典”全国少儿国学文化节以“格物致知·正心修身”为主题,通过“文化传承篇——国学文化修学之旅”、“艺术展演篇——全国少儿国学文化节文艺晚会”、“复兴之路篇——人文北京体验之旅”三大主题活动,让少年儿童从国学文化中汲取丰盛营养,培育自尊自信、理想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人和与世界文明交流进步的推动者。
  2012年信泰人寿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首次合作,捐款100万元,成功举办传统文化教育巡讲及少儿国学文化节等活动,获得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和赞誉。基于去年的良好合作,2013年信泰人寿再次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独家支持2013全国少儿国学文化节活动,希望能影响更多的青少年去学习、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促进青少年良好品格的养成。另外,信泰人寿还向参加“2013全国少儿国学文化节”的孩子们提供了全程意外保险保障。乌振英副秘书长指出信泰人寿的这一善举,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了良好风尚,深度诠释了作为一家优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和担当。
  据了解,信泰人寿主办的“寻找身边的国学——全国少儿‘最’国学视频秀”也即将启动。此次视频秀,由信泰人寿举办,由央视网作为合作媒体,面向全国3—15周岁的青少年征集趣味国学视频,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关注国学、学习国学、热爱国学。
  本届少儿国学文化节及视频秀的举办是信泰人寿第四次将目光投向少儿国学推广事业,信泰人寿希望通过持续推动少儿国学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共建美丽中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