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快乐的节日 欢乐的海洋

中央电视台2013年“六一”晚会《快乐的节日》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4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2013年“六一”晚会《快乐的节日》由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将于6月1日晚20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步播出,6月2日晚18点在少儿频道播出。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每年的这一天,全中国的亿万少年儿童都会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为他们精心制作的文艺晚会,“六一”晚会已成为数以亿计的孩子们生命中宝贵的文化记忆和难忘的情感收藏。今年也不例外,一台名为《快乐的节日》的晚会,将会如期与3亿7千万儿童见面。丰富多彩的内容,充满童趣的节目,如梦如幻的虚拟世界,嘉年华式的欢乐氛围,以及对“中国梦,孩子梦,未来梦”的艺术表达,将陪伴孩子们度过快乐的一天,在他们生命的年轮中留下难忘的印迹。

  《快乐的节日》以“有欢乐、有理想、有梦想”为创作宗旨,紧扣“十八大”后中国梦这个大主题,将“中国梦、孩子梦、未来梦”巧妙地融合在一起,体现了在党和国家及全社会的关怀下,全国少年儿童幸福美好的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整台晚会从儿童的审美特点出发,以动漫、音乐、舞蹈、魔术、杂技、武术、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为载体,以绚烂多彩、充满童趣的开场和结尾相呼应,采用高科技手段和充满想象力的包装,营造出欢乐的节日氛围和美轮美奂的虚拟世界,将嘉年华式的狂欢贯穿始终。整台晚会大气唯美,异彩纷呈,高潮不断,惊喜连连,体现了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艺术创作和技术制作的高水准。

  与以往的“六一”晚会相比,《快乐的节日》加大了国际化含量,加大了高科技含量,加大了节日欢乐的氛围,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欢乐,也让所有的大朋友重温了童年,一起感受到了孩子们梦想的力量。舞台上有孩子们和卡通明星的联欢,还有和少林武僧、奥运冠军、“十二生肖”、蔬菜小精灵的互动。晚会把给孩子们带去快乐放在重要的地位,而快乐中亦不乏传统的传承、知识的普及、亲情的呼唤、美德的教育。这台晚会还是一场视觉盛宴,绚烂的视频效果及在线包装、虚拟技术的熟练运用,使整台晚会充满了迷人的童话色彩。遥远的宇宙银河,星星就像萤火虫一样飞过;神奇的大海里,大鲨鱼冲着你就过来了,小鱼在你的身边游来游去;特别节目《凝聚每份爱》的小提琴演奏中,冰雪消融,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无数美丽的蝴蝶伴着风车飞舞,此情此景比想象还神奇比童话还美丽。还有让人惊叹的光影艺术,用身体瞬间幻化成各种不同的图案,组成一幅幅逼真形象的生活场景,出神入化的表演栩栩如生。

  开场歌舞《万紫千红》场面宏大,几十条五颜六色的气球串把演播厅装扮得热烈欢腾、新颖独特。而专门为孩子们创作表演小品,这在近些年的“六一”晚会上还是第一次。由著名喜剧演员表演的小品《演出》,把目光投注到了留守儿童的身上,表现了祖孙间的温情、父母与女儿间的关爱。他们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这样的孩子简简单单却又极其渴盼的梦想是什么,希望能唤起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

  民族传统和中国符号巧妙地融入了《快乐的节日》的节目创作之中,少林武僧和香港专业舞狮团队的混搭为晚会增添了浓郁的传统文化味道。儿童视角、童真童趣和无忧无虑、开心游戏是这台晚会的又一个特点;大量的互动节目、蔬菜果园和童话花园等舞美设计,采用高科技手段营造虚拟世界,这些都是考虑到孩子们的审美特点和心理需求,想象力丰富,趣味性强。在宋祖英演唱的《小孙子的吻》的歌声中,三个家庭三代人的生活场景出现在舞台上。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和万事兴,由一个一个家庭组成的中华民族这棵大树,树大根深,枝繁叶茂,晚会就此落下帷幕,寓意深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