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青少台 > 首页

视觉的盛宴 欢乐的海洋

2013年六一晚会快乐的节日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青少栏目 >> 点击看直播


壁纸推荐
游戏推荐

  2013年“六一”晚会《快乐的节日》由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主办,将于六月一日晚八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步播出,六月二日晚六点在少儿频道播出。

视觉的盛宴 欢乐的海洋

视觉的盛宴 欢乐的海洋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每年的这一天,全中国的亿万儿童都会坐在电视机前,收看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为他们精心制作的文艺晚会,“六一”晚会已成为数以亿计的孩子们生命中宝贵的文化记忆和难忘的情感收藏。今年也不例外,一台名为《快乐的节日》的晚会,将会如期与3亿7千万儿童见面,丰富多彩的内容,充满童趣的节目,如梦如幻的虚拟世界,嘉年华式的欢乐氛围,以及对“中国梦,孩子梦,未来梦”的艺术表达,将陪伴孩子们度过快乐的一天,在他们生命的年轮中留下难忘的印迹。

  创新一:动漫串烧 卡通聚会

  国内外优秀的动画片是孩子们重要的精神食粮,经典的卡通形象是孩子们的好朋友,2013年“六一”晚会《快乐的节日》将孩子们熟悉和喜爱的卡通形象集合在一起,它们有的土生土长,有的远渡重洋,孩子们唱着国内外优秀动画片中的歌曲,在动漫世界和卡通形象零距离接触,和观众、主持人一起互动。利用现代高科技手段、数码技术打造的特效场面,以及人物、场景、特效三维立体影像,将带给小朋友强烈的视觉冲击。

  创新二:有朋自远方来

  “六一”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六一”晚会每年都会邀请外国的文艺团体参加,今年国外艺术团体的演出阵容更是强大。俄罗斯同代人舞蹈艺术团,是享誉国际的艺术团体,他们带来了俄罗斯热情洋溢的传统舞蹈;来自日本富士电视台儿童频道的女孩们,带来的是充满童趣的踢踏舞;还有在印度达人秀中大放异彩的Bad Salsa组合,他们的拉丁舞技巧高,难度大,激情四射。这些外国的小朋友迈着欢快的舞步来到中国,不仅带来了本民族的艺术,也带来了对中国小朋友的美好祝福。古巴魔术大师Ernesto Planas Roldan是当今世界上最杰出的魔术师之一,擅长喜剧魔术表演的他,送给小朋友们的礼物是难得一见的魔幻世界。

  创新三:我和你 在一起

  今年4月20日四川芦山遭受了七级地震,欢度节日的时候,晚会的主创人员没有忘记灾区的孩子们,他们带着全中国人民的关爱和嘱托来到芦山,把七彩的风车插到芦山的各个角落,希望灾区的孩子们自强不息。在特别节目《凝聚每份爱》中,小提琴演奏的《我和你》有了全新的意义,“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如诉如泣的琴声,把我们和灾区孩子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把全国人民对灾区人民的牵挂,特别是对灾区孩子们的惦念演绎得淋漓尽致,爱心和信心在一种大爱的氛围中传递。

  创新四:小品首现 感受温暖

  留守儿童的问题,曾引发了全社会的关注,在欢度节日的时候,他们最想要的是什么?由著名喜剧演员表演的《演出》,表现了祖孙间的温情和父母与女儿间的关爱,留守儿童将走上舞台与父母通话,他们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这样一群孩子简简单单却又极其渴盼的梦想是什么,希望他们能够像其他孩子们一样,体会到来自家庭和社会的温暖。

  创新五:经典儿歌 美丽传承

  经典儿歌在“六一”晚会上每年都唱,但这次进行了重新包装,唱着这些经典儿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会回想起他们的童年,孩子们会感受到催人奋进的力量。优秀的小歌手柳博跟歌唱家一起演唱《春天在哪里》,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和女儿一起演唱《我们的田野》,著名舞蹈家黄豆豆甘当绿叶,带着孩子们翩翩起舞……那些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经典儿歌《春天在哪里》、《我们的田野》、《闪闪的红星》、《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以全新的面貌和风格唱响在“六一”晚会上,这些歌饱含着丰富的内涵和美好的记忆,已经成为几代人人生中的重要记忆和宝贵财富,在舞台上实现了美丽传承。

  创新六:童真童趣 童心童乐

  《蔬菜进行曲》的舞台是一个可爱的蔬菜乐园,小演员们扮演成12种蔬菜在菜园中玩耍,小歌手与蔬菜小精灵互动,表达了健康生活,热爱自然的绿色环保主题。曾夺得2012年世界花样跳绳锦标赛亚军的上海体院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将带给孩子们美的享受。一位神秘的奥运冠军也会来到现场和小朋友一起联欢,和杂技演员一起表演。

  创新七:浓浓中国情 家和万事兴

  晚会带有浓郁的中国情,30头漂亮的小狮子由60个孩子舞起来,最小的孩子才6岁,来自香港的专业舞狮团将与小朋友们一起互动。少林武僧的武术表演,舞狮和武术混搭,新鲜又有趣。十二生肖也被纳入晚会,光影变幻中,老鼠娶亲,牧童放牛,小猴嬉戏,雄鸡报晓,万马奔腾的场景活灵活现。这些节目和我们的民族文化血脉相连,涌动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和万事兴,社会和谐,亲情永续,著名歌唱家宋祖英演唱的《小孙子的吻》,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和孩子们一起联欢,都表达了这个意思。56个民族的孩子们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放飞明天的希望,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中健康成长,成长为明天的栋梁。

责任编辑:俞阳阳

热词:

  • 六一晚会
  • 央视六一晚会
  • 六一儿童节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206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