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青少年网络素养大讲堂第二讲——网络与游戏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7:01 | 来源:

柴璐: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主持人柴璐。

网络等新媒体对于青少年的影响,日益引起党、政府和共青团组织,以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越来越多的重视。为了贯彻团中央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的提示精神,也帮助青少年增强自己的网络素养,来引导大家正确地使用网络,有效地利用网络,自觉地辨别网上不良信息,形成一个正确、合理的社会观察,做有主见、有责任感,并且有素养的网络新公民。同时也积极地发挥新媒体对青少年的教育和引导作用,推动青少年和新媒体之间良性的互动和共同的成长。由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共青团北京市委、中国青年报社和新浪网共同发起主办的大家一起来——青少年网络素养大讲堂活动。

这个活动是由中国文明网、神州媒介素养网、分众传媒、千龙网、北京青少年网络文化发展中心等协办;活动的第一讲在5月17号已经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成功举办了,那一讲的主题是:网络与学习,让网络成为学习的好帮手。今天的主题是:网络游戏。

今天的活动也受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国家主流媒体,以及中国文明网、新华网、人民网、中青在线、北青网、中国教育在线、新浪网、千龙网、网易、搜狐和凤凰网等政府网站和商业网站都进行报道和转载。

昨天是“6•1国际儿童节”,今天的活动也是一个社会各界人士送给我们同学们的一份满含深情的礼物;我们今天的讲座是在北京第109中学来举办,邀请到的主讲人是上海淘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汪海兵先生,有请汪先生站起来跟大家认识一下。同时也请到了一位影视演员,非常漂亮的金玉婷小姐。

大家看到金小姐可能觉得非常的熟,她从2007年开始就在中央电视台的春晚多次演出了小品,跟冯巩、黄宏等一些知名小品赏都进行过合作,非常的有名,等一下大家可以跟她要签名。同时今天到场的还有很多的领导和嘉宾,我再一一为大家介绍一下。

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党组书记、秘书长操学诚先生,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秘书长刘桂明先生,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秘书长路琦女士,共青团北京市委信息中心主任张金霞,共青团崇文区委副书记莫伟钢先生,还有神州媒介素养网的首席执行官李安先生。接下来这位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北京市第109中学的校长刘炳辉。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