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0中国动画年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14:37 | 来源: 少儿台

 

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国动画学会主办、云南电视台、云南美瑾奇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0中国动画年会”,将于2010年12月15日在昆明拉开大幕。
  在10月31日上午举行的2010中国动画年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介绍本届年会的活动将包括:中国动画学会“年度奖”评选、行业“主题论坛”、年度“中国卡通吧”(含节目展示、信息发布与业务交流)以及广电总局2009国产动画精品及国产动画创新人才扶持项目的双十佳颁奖盛典晚会。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引导行业,做强实业,提升产业”。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对近年来国内动漫产业发展的态势及未来的规划作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动画年会在昆明的举办,将会为云南动漫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在发布会上,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欣说:“云南的动漫产业何在?动漫产业已经成为云南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中的重要支撑点,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如美瑾奇奥等一批动漫制作公司的努力下,云南动漫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直在不断的发展进步。特别是云南独具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并积累了很多创作云南本土特色动漫的经验,相信本届年会在昆明召开后,云南的动漫产业将会得到更快的发展”。
  会上,云南电视台台长赵树清也表示:云南动漫起步虽晚,但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丰富的民族文化,云南电视台少儿频道也将全力支持云南动漫产业的发展。他透露,在本届年会上将展示云南猜猜影视节目制作有限公司正在创作的云南本土动漫作品《深海五亿年》。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