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首部水墨立体动画《封神列传》即将上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17:52 | 来源: 少儿台



刘金伟

  
  中国首部水墨三维立体动画电影《封神列传之重回陈塘关》将于明年寒假上映,近日,该片总导演刘金伟做客北方网《文娱红人馆》,为我们讲述这部电影的制作过程和自己的动画梦。

  刘金伟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动画系,长期致力于原创动画创作与相关技术研究工作。此次担任《封神列传之重回陈塘关》的总导演,他在采访中透露这是中国首部水墨三维立体动画电影,当初决定创作的目的只有一个:对传统艺术加以修饰,突出动画片的本土化。于是,制作团队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京剧和水墨画融入3D动画中,让青少年在观赏时尚动画片的过程中爱上传统艺术,了解传统文化。

  据悉,这部电影也是天津本土第一部3D立体动画电影,故事的主人公是出生在天津陈塘关的哪吒。影片通过描写哪吒从少年的叛逆成长为成熟与坚强的英雄的故事。在创作的时候,制作团队以天津著名的景点为背景,故事的发展和天津的名胜古迹结合起来,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哪吒在亲情和友情的呵护下,从叛逆少年到解开心结走出阴影,重新敞开心胸,相信世界的美好,情节相当励志。

  另外,电影中还加入了与时俱进的恶搞的台词和搞笑人物,比如“姜子牙”在剧中就颠覆形象变成了一个搞怪的老头。影片运用具有现代且机械感的三维角色融合中国古典水墨特效风格,使电影具有浓郁的中国风又不乏现代感,动作打斗场面更具有冲击感和节奏感。人物间扑朔迷离的情感纠葛,诡计多端的反派角色设计,搞笑桥段的无厘头穿插,以及角色们在整个剧情里面的情感变化和心理成长都为整个影片的演绎增加了诸多亮点。

  制作团队主要由80-90后的年轻团体构成,对动漫行业的热爱使得这个年轻的团队充满了创作欲望。导演刘金伟坦言,儿时崇拜的卡通形象现在在自己手中创造出来是一种成就感,同时这部影片充满现代感的同时也诠释了年轻创作者对中国传统艺术的独特理解。

  3D版《封神列传之重回陈塘关》将于今年六月中旬完成,预计明年寒假期间与广大影迷见面。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