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海南将做大高端文化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4:57 | 来源: 少儿台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海南省第五次文代会在春天里胜利召开。在新当选的省文联主席朱寒松走马上任履新之际,记者专访了他,倾听他对我省文艺工作的展望和履新的设想。在侃侃而谈中,一幅推动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蓝图缓缓升腾。
    
  影视产业链中分得一杯羹
  
  “借助影视产业的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国内外已经树立了成功的典范,海南完全可以在影视产业链中分得一杯羹。海南具备基础和独特的优势,打造冬季反季节影视拍摄基地这种低碳、无烟的产业与海南的国际旅游岛建设定位珠联璧合。现代剧、时尚剧、都市剧题材影视就可以在冬季移师海南拍摄,让剧组不因气候而耽误档期。海洋风情剧的拍摄,海南更是首选之地。将大片的场景保留则可成为海南旅游的新亮点,通过大片的拍摄、宣传为海南旅游做隐形推销。”
  
  对于冬季反季节影视拍摄基地,朱寒松有自己的定位:“目前全国成规模的影视基地发展各有侧重:横店主攻明宋古装剧市场;上海专拍老上海风情剧;北京西山是拍摄民国剧的首选之地。海南冬季反季节影视拍摄基地,要有鲜明的主题,齐全的功能,有创作、拍摄、制作服务,又有动漫创意、论坛、休闲旅游等内容,实现影视产业、文化传播和旅游休闲为一体。”
  
  朱寒松透露,目前长影、电影公社已经有意向在海南建立影视基地。朱寒松表示愿意继续为海南影视基地的建设牵线搭桥,引导、推动影视艺术家们在海南创作、生活,为艺术家们服务好。
  
  成为中国美术高水准展示平台
  
  今年,省文联的工作将把“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将海南优秀文化与岛外文化激情碰撞。
  
  朱寒松表示将争取与中国美协联合在海南主办一年一度的“第七届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画精品展”,让海南成为中国美术界高水准的美术作品的展示平台。省文联将争取精品展永久落户海南。省文联还将争取本次精品展的展品拍卖在海南举行,通过精品拍卖来产生经济效益。朱寒松的最终目的是想形成一个“要买当今画家最顶级的画作请到海南来”的高端品牌,来改变传统的单纯拿钱来搞展示的方式,以此拉长这条文化产业链。
  
  让本土精品走进剧场愉悦市民
  
  朱寒松说,今后省文联将大力引导扶持我省文艺工作者重点挖掘整理琼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黎族苗族风情文化、热带岛屿海洋文化、环保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创作我省独有资源和题材的精品力作,策划一系列与海南独有的资源与特色相关的文艺活动,将我们的艺术创作自觉与海南旅游相结合,取得艺术成就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用艺术之美打动人心,更让海南之美在润物细无声中走进全国游客的心中。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