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美树本晴彦作品展在东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4:57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插画家、漫画家兼角色设计师美树本晴彦的作品展从3月11日起在东京六本木的Academy Hills大厦举行。该展览名为“动画与漫画 画师美树本晴彦的工作”,通过多种展品介绍了美树本晴彦在动画、漫画及插画领域的工作历程。
  
  美树本晴彦是成名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日本画师,首先在动画领域获得了大批拥护者,随后将工作范围扩展到漫画、插画及设计领域,成为同时代日本动漫界的代表人物之一。本次展览共展出了美树本亲笔绘制的原画以及相关资料及海报等,展品总数达到50多件。此外,相关出版社还陈列了和美树本的工作有关的书籍。
  
  美树本晴彦受到关注的最初契机是1982年推出的电视动画《超时空要塞MACROSS》。这部作品中详尽细致的机械设定、纵横无尽的动作表现,别具一格的恋爱情节都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这部作品中人物形象的设计者就是美树本,而此前,他只是一个毫无名气的普通动画师。
  
  《超时空要塞MACROSS》上映后立刻虏获了观众们的心,整部作品大受好评,很快推行到世界各国,我国也曾以《太空堡垒》的名称在电视上播出。这部作品在世界各国也受到了相同程度的欢迎,被公认为八十年代非常有名的“Cool Japan文化”的发祥之作。
  
  本次展览中的很多展品都与《超时空要塞MACROSS》有关,除该作本身外,也包括其续作、动画电影及游戏的相关资料。此外,OVA作品《飞越巅峰》《机动战士高达0080口袋中的战争》等经典作品的资料也将在展览中亮相。这些动画的原画、赛璐珞画和版权插图目前都已成为代表日本动画史的珍品。
  
  据悉,本次展览将举办到今年3月末为止。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