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传播现代都市文明生活理念 北京再举办动漫大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4:31 | 来源: 少儿台

 

北京官方试图用动漫等传播方式,在年轻人中普及现代都市文明生活理念。3月23日,“第二届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大学生》杯动漫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教委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傅华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大学生是建设人文北京的一支重要力量,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到2009年国庆60周年庆典游行,首都大学生们用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展示自己的风貌。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展示自己的才华、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独特的视角和艺术表现手法反映首都现代文化。举办动漫大赛,除了希望看到优秀作品,还希望能有一批优秀的年轻人脱颖而出。
  
  据悉,第二届动漫大赛将以“快乐文明的都市生活”为创作主题,以“礼仪文明、环境文明、秩序文明、服务文明、观赏文明、网络文明”六大文明引导行动为创作主线,大力宣传低碳生活、文明交通和垃圾分类等现代都市文明生活理念。和上届动漫大赛相比,本届动漫大赛由动漫一种形式扩展为动画和漫画。同时动画作品不再局限于flash作品,还涵盖了三维动画、手机动画、定格动画等形式。学生的参与面将更广,作者的参赛空间也更丰富。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代表评审组发言时表示,评委们都希望在动画这种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中看到当代大学生对首都、对社会的认识。他建议,参赛作品可以在身边的小事中选择适合题材,不需要太多花哨的技巧,运用动画艺术来轻松、幽默的表现一些生活哲理。
  
  主办方希望,参赛作品能生动展示民众追求快乐美好生活、自信、奉献、包容、乐观的生活态度、精神风貌和快乐心情,用一个个鲜活的形象、生动的故事、感人的画面,艺术地诠释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的现代都市文明生活理念的丰富内涵。
  
  大赛按动画、漫画作品分类设立奖项,发给获奖者奖杯、证书,还有1000至10000元人民币不等总计24万元的奖金。参赛选手以首都在校大学生、研究生为主,同时欢迎全国各地高校大学生和各界社会人士参赛。大赛活动时间为3月23日-9月10日,10月30日左右举行颁奖仪式。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