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第二届大学生杯动漫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4:30 | 来源: 少儿台


 

以“快乐文明的都市生活”为创作主题的第二届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大学生》杯动漫大赛今天下午在北京科技大学启动。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动画作品一等奖一万元,漫画作品一等奖5000元,总计24万元丰厚大奖等待参赛者分享。

  本次大赛参赛范围以首都在校大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为主,同时欢迎全国各地高校大学生和各界社会人士踊跃参赛。从现在到9月为参赛作品征集展示期,10月进行评审公布获奖名单。

  大赛将以“礼仪文明、环境文明、秩序文明、服务文明、观赏文明、网络文明”六大文明引导行动为创作主线,大力宣传低碳生活、文明交通和垃圾分类等大都市文明生活理念,生动展示人民群众追求快乐文明美好生活、自信、奉献、包容、乐观的生活态度、精神风貌和快乐心情,用一个个鲜活的形象、生动的故事、感人的画面,艺术地诠释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的现代都市文明生活理念的丰富内涵。

  上届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卜小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学生就业时缺少的就是工作经验,通过学校举办此类活动,不仅可以让自己在就业时有了自信,更为重要的是可以增加自己在具体工作中实际操作能力。”

  此项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促进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赛同时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校园系列纪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大学生的视角,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高校师生和人民群众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大赛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北京影视动画协会、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协办,大学生杂志社承办。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