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儿艺排演朱德庸漫画改编剧《绝对小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30 | 来源: 少儿台

《绝对小孩》

2011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期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朱德庸漫画搬上了舞台,推出动漫舞台剧《绝对小孩》。该剧于9月17日登陆中国儿童剧场,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将平面画作变为戏剧。

幽默诙谐中体现哲理

动漫舞台剧《绝对小孩》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建院55年以来首度与台湾地区艺术家的合作,将朱德庸的漫画作品《绝对小孩》搬上舞台演出。这台剧目延续了漫画中的故事情节和幽默又不失哲理的语言,还融合了音乐剧式的表演风格。剧中充满童真又富含哲理的台词,让很多成年观众同样喜欢。例如:“有些时候,大人是对的,他们比我们站得高,比我们看得远。可有些时候,我们能看见的,大人却看不见。”“大人们都一样,他们只相信自己看见的,而我们能看见自己相信的一切。”中国儿艺方面表示,动漫舞台剧《绝对小孩》绝不是单纯的复制漫画,而是在漫画的基础上升华,内容取舍有度,更为集中。漫画特质的舞台语言赋予这部戏一个独特的气质—幽默和智慧。漫画式的幽默让人在会意的笑中去体味智慧,发现最真实的自己。

六个“小孩”绝对麻烦

动漫舞台剧《绝对小孩》主要讲述了六个绝对麻烦的绝对小孩的绝对生活。披头:常常得跟爸爸妈妈比谁先离家出走,虽然他每天都努力想变成正常的小孩,每次训导处播音却总少不了他的名字;五毛:一个不想乖但每天都在装乖的小孩。但是不管怎么装乖,父母就是觉得他很不乖;讨厌:讨厌觉得自己并不讨厌,而可惜跟他以及他的父母接触的人永远会忍不住尖叫;宝儿:一个稀奇古怪的女孩,带着一群稀奇古怪的女生,跟着一堆稀奇古怪的男生,满脑子稀奇古怪的念头;比赛:因为拥有比别人都认真的父母,这个小孩只好每天都在和别人比赛。他的奖杯每年比别人递增,他的身高却每年比别人递减;贵族妞:由于父母都很有钱,所以她永远很贵族。她们全家的贵族品味只有贵族学校能够接受,而她每天都幻想着“白马王子”能够出现。

打造明星动漫舞台剧

全新创作的动漫舞台剧《绝对小孩》集合了儿童剧界的一线主创人员:导演钟浩曾执导过《小蝌蚪找妈妈》、《柠檬黄的味道》、《月光摇篮曲》等等多部广受儿童欢迎的作品。编剧杨硕曾为中国经典神话舞台剧《精卫传奇》担纲编剧,曾在《月光摇篮曲》有出色表现的中国儿艺优秀舞美设计师冯磊担纲舞美设计。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绝大部分演员共同参演《绝对小孩》,大黑鱼廖伟饰演披头,青蛙妈妈张佳饰演贵族妞,小蝌蚪李明珠饰演宝儿,还有呼噜的扮演者吴旭饰演爸爸,此外还有在《太阳鸟[18.77-2.24%股吧研报]》和《罐头小人》中有精彩表现的刘奇饰演讨厌,在《太阳鸟》和《天蓝色的纸飞机》中表现出色的宋建霖和马寅分别饰演五毛和比赛,妈妈则由曾出演过《十二个月》和《皮皮-长袜子》的演员王琳饰演,绵羊则由曾出演过《太阳鸟》和《饼干小子》的演员赵宇饰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饰演爸妈的吴旭和王林此次两人首度尝试一人分饰多角,分别饰演六对行为、性格迥异的父母。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