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变形金刚3》植入中国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0:22 | 来源: 少儿台

穿着美特斯邦威的衣服,看着TCL的电视,用着联想的电脑,喝着伊利的牛奶——即将于7月21日在国内上映的《变形金刚3》,居然一下子出现了4个中国品牌,而且不但有特写,甚至还有关于品牌的台词。

品牌雄起?伊利奶太突兀观众笑场

其实《变形金刚》整个系列就是一个巨大无比的广告。单是汽车人和霸天虎这两类金刚,变身之前都带有品牌标志。霸天虎大部分都是军工产品,而汽车人作为民用系列的“金刚”,几乎每个都带有品牌。最典型的就是大黄蜂,虽然近年来通用汽车并不景气,但厂家为了这款产品的营销也是花了血本。而机器人主角擎天柱原型更是用了著名的彼得比尔特卡车头。

如果说汽车人带有品牌大家感觉可能不会特别别扭,那么围绕在主角山姆身边的诸多物品都带有品牌名称,就让人觉得有点烦了。而在最新的《变形金刚3黑月降临》中,中国品牌甚至不止一次出现:男主角山姆穿着美特斯邦威的衣服在镜头前晃来晃去;女主角喜欢的小机器人变成了联想最新款的笔记本电脑;TCL智能3D电视也变形成了机器人,但最让人无语的是,扮演男主角山姆上司的肯·郑,一位好莱坞著名亚裔演员,居然在电梯里端着牛奶振振有词地讲出对白:“I’m nottalkingtoyou untilIfinish my Shuhuamilk。”(让我先喝完舒化奶再跟你说)。导演似乎还生怕大家看不明白,接着还给了个特写:蓝色包装的牛奶盒上,赫然印着伊利的标志。

事实上,当年007系列里几乎每件高科技新装备都是广告,但大家同样看得津津有味,因为这些装备都与剧情有关,有的甚至能发挥其独特的作用。但《变形金刚3》的植入广告却显得有些生硬。不但满屏幕的“LENOVO”,伊利牛奶甚至出现了台词,而且与剧情进展并没有太大关系,看起来就像是硬生生地转到了广告频道,这就怪不得观众摇头了。一位观众就对记者表示,这些广告植入与主角所处的环境不相符,显得格外突兀,所以自然而然就“出戏”了。而在网上,有网友总结说:“这充分说明了我们国产品牌不但冲出了亚洲,就连大气层外的机械生物都表示了关注!”

国货强势?还真是美国人找上门的

根据记者在观影现场的调查,观众们对国货广告植入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伊利,因为这个品牌居然拥有自己的台词。而根据美国的广告植入系统,这已经达到了A级植入标准(A+为最高级)。不过,或许与大家想象的国产品牌主动向好莱坞大片“献媚”不同,这次居然是美国人自己找上门来的。

据了解,这次好莱坞伸出的橄榄枝还是源于美特斯邦威。在《变形金刚2》时,国内一家娱乐调查机构就对这个品牌的植入效果进行过调查,得出的结论是该品牌在电影中认知率并不高,但观众在看过该片后,对该品牌出现的故事情节记忆度却在所有品牌中排名第一,好感度也从影片上映前的4.00%上升到6.89%。所以,这次在《变形金刚3》开拍之前,好莱坞最大的植入广告和道具代理商NMA就在北京开设了分公司。通过中国方面的代理公司,中国4个企业的品牌顺利出现在电影里,而且还可以提出自己的要求。伊利的新闻发言人透露,当初谈合作时他们就要求以一个正面角色露出品牌LOGO。“最初的设想是在一个关键的正面戏剧环节上,由主要角色说出‘It’sChina milk(这是中国牛奶)’或者产品名称。最终,导演团队特别为舒化奶设定了专门的戏剧情节。该戏剧情节发生在一个封闭空间(电梯)内,干扰度小,观众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在主角的对话上,此时,由男二号自然地将‘shuhuamilk’说出来。”

对于这次广告植入,中国这几家大企业都有自己的后续行动。他们还算了一笔账:如果《变形金刚3》在国内能达到6亿元人民币票房,按照每张电影票60元计算,那么至少1000万人看到了这个广告,这比在电视台投放广告有效得多。而TCL甚至借助自己在电影中的“变形电视机”,打算在欧洲、东南亚、中东、澳洲市场推广其智能3D电视。至于已经在两部《变形金刚》里出现的美特斯邦威,更是准备了大量的同款T恤,就等电影上映开始大肆兜售。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