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动漫向前冲 咔咔高调现身《焦点访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5:25 | 来源: 少儿台

昨日,《焦点访谈》以中国动漫向前冲为主题,报道了4月28日~5月4日在杭州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一些现场情况。

节目开始,栏目编导申宇红俏丽的手持可爱的咔咔、吖吖、嘟嘟的玩偶出现在会展场馆前,着重介绍了央视动画与咔咔动画联合制作即将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的大型系列动画片《咔咔历险记》。


动漫节期间展出优秀国产动漫影片

随着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不但在这里获得一个展位比过去困难了许多,同时,在动漫产品的制作研发上竞争也比过去更激烈。从2004年开始,中国政府大力扶持中国动漫产业的政策出台,在这股国家力量的推动下,中国动漫几乎是以一种向前冲刺的姿态在迅速发展,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动漫影片诞生。其中央视动画的《小鲤鱼历险记》、《美猴王》更是展现出当前国产动画的良好潜力。


中国动漫未来发展将加强合作与开发

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说,我们要着力打造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同时又有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作品,这是我们应该追求的目标。而这次央视动画牵手咔咔动画共同打造的《咔咔历险记》正是迎合了这个目标。中国动漫要真正形成一个完整链条的产业化发展,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只有那些真正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才能最终在市场中立足。

加强深度合作和市场开发,中国动漫才有可能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得到全面地超越和回报,中国动漫必须不断接受国际市场的检验,但无论怎样人们已经从这几年快速发展中看到了商机和前景。期待国产动漫的腾飞,中国动漫向前冲!冲!冲!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