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哆啦A梦被评为最受欢迎卡通形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5:11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Video Research股份公司是于1962年成立,除山梨、福井、德岛、佐贺、宫崎5县以外,在日本全国42地区对广播节目的收听率、媒体视听率以及销售市场进行调查统计的老牌日本公司,他们在每年的6月和12月都会针对3~12岁的儿童做卡通形象的认知及好感度调查,名为“卡通形象与儿童市场调查”。本次针对125位儿童和他们的母亲做的卡通形象人气度调查,其结果已于日前发表。在孩子中最受欢迎的是藤子.F.不二雄所创造的日本国民级漫画角色“哆啦A梦”,母亲们则最钟爱宫崎骏的经典名作“龙猫”。

无论是“哆啦A梦”还是“龙猫”,今年都是连续3次夺得首位了,在小朋友和大朋友们心中的地位不可动摇。另外本次在孩子们最喜欢的卡通形象中排行第二的“超级马里奥”,上回排名第四;第三位的“龙猫”上回排行第六。在母亲的榜单上排行第二位的是“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海蒂”(这位和马里奥一样都经常被银他妈拿来恶搞),第三位则是“米奇鼠”,都是相当经典的卡通形象。在孩子和母亲的榜单上都进入前十位的有“哆啦A梦”、“龙猫”、“米奇鼠”、“悬崖上的金鱼姬”、“海螺小姐”等五位卡通形象。

男孩子们钟情的卡通形象1~3位分别是“哆啦A梦”、超级马里奥”、“口袋妖怪 best wish”。前两位与上回排名相同,第三位则是上回第三位的“口袋妖怪 diamond&pearl”的续篇。女孩子的榜单上前三位依次是“松弛熊”、“悬崖上的金鱼姬”、“龙猫”;上回排位第一的“米妮鼠”滑到了第五位,第二位的“米奇鼠”则排到了第七位。

综合前20位来看,男孩子们比较喜欢《蜡笔小新》、《闪电十一人》等动画中出现的角色,而女孩子则偏爱“松弛熊”这类周边商品卡通形象。另外,无论男孩子还是女孩子还是母亲都喜欢的动画形象有6位,分别是“哆啦A梦”、悬崖上的金鱼姬”、“龙猫”、“米奇鼠”、“海螺小姐”和“樱桃小丸子”,这些动画角色在日本都可谓是家喻户晓,而且无一例外在各种媒体上都有着极高的出镜率。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