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华强动漫产量跃居全国第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9:43 | 来源: 少儿台

       2008年下半年,华强进军动画领域,两年过去了,华强的动漫产量飙升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公布了2010年全国电视动画片制作发行情况,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以12818分钟的产量,荣获全国十大动画生产企业亚军,同时摘取全国产量增幅之冠,净产量增长了近两倍共7786分钟。
  
  短短两年,华强动漫取得了跨越式的增长。在解读个中奥秘时,华强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尚琳琳告诉记者,这主要得益于华强创新流程生产方式,积极打造高质量、规模化的数字动漫产品的特色发展模式,“我们的动漫生产中有大量的高科技设备,华强已建成国内仅有的全无纸化动画生产线,配备了三维激光扫描仪、动作捕捉系统等高科技设备,又有自主研发的动漫三维数据库插件管理系统,彻底改变了数字动画片的作坊式生产模式。正是文化与科技的高度融合,让我们的动画生产效率达到了传统生产方式的6-8倍。”
  
  让华强人自豪的是,华强动漫不仅在数量上突飞猛进,在质量上也节节拔高。2010年,华强有四部动漫登陆央视,其中,《十二生肖总动员》成为央视少儿暑假收视冠军,《小鸡不好惹》创下当月收视最佳。同时,华强动漫大步“走出去”,出口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数万分钟,有多部片子在全球知名的尼克儿童频道Nickelodeon播出,创下高收视率,并赢得国外网络媒体的推介。
  
  在占领市场的同时,华强动漫获奖无数,一年里将广电总局国产优秀动画片、白玉兰奖、金龙奖、日本TBS Digicon6大奖、意大利海湾卡通节普尔辛耐拉奖等大奖都纳入囊中。去年戛纳电视节上,《十二生肖闯江湖》入围儿童评审团Kids Jury大奖,成当中唯一的亚洲动画片,对于该片,评审团及媒体的评价是“作品水平超乎想像”。
  
  有了平台,才能更好地腾飞。深谙产业做大做强之道的华强,开拓性地将业务领域扩展至动画播出平台与渠道的建设,打造《方特大世界》动画剧场,以每天30分钟、全年日播的形式展播华强原创动画,从去年7月亮相荧屏后,短短半年已进驻陕西、山东、广东等国内114家电视台,初步架构起全国联播网络。
  
  “预计2011年,华强的动画产量将达到1.5万分钟,力争全国第一,同时,我们将着力出精品,打造一批全国有名的卡通形象。”尚琳琳自信地展望未来。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