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广东动漫城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10:16 | 来源: 少儿台

  1月11日上午,广东动漫城揭牌仪式在从化隆重举行。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省文化厅厅长方建宏、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钟小平、广东省工商局、从化市委书记黄河鸿、从化市市长梁建清、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颂东、广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肖振宇等领导,海内外动漫业界知名人士、企业家和高校代表逾300人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及签约仪式由从化市常务副市长王建新主持,广东动漫城是广东省、广州市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广东省文化产业园区的创新发展示范点,广东动漫城在开展国际合作方面,先行先试,开局很好,希望今后创新合作模式,优化发展环境,吸引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前来投资发展。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动漫产业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设立了动漫产业发展资金,在动漫原创、技术开发、人才引进、人才培训以及动漫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扶持;她表示,广州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开放的思想、创新的理念,进一步推动广州动漫产业新一轮发展。

  广东动漫城董事长郭接宁先生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感谢。他认为,广东省文化厅为“广东动漫城”授名,这既是上级领导部门对园区各项工作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对全体员工的鞭策和鼓励,广东动漫城将按照“立足广东、辐射华南、影响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定位,努力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为我省动漫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郭接宁董事长介绍,广东动漫城是政府批准建设、民营资本投入、市场化运作的产业园区。广东动漫城规划总面积2500亩,总投资规模100亿元人民币。首期开发250亩,建设内容包括:商务办公、会议展览、教育培训、居住交通、生活娱乐等的“外包服务区、原创动漫区、国际动漫区、产业服务中心”等四大产业发展区和“教育培训区、中央商务区、生活配套区、动漫体验中心”等四大配套服务区。

  据了解,该园区首期建设项目完成后,将通过专业化市场运营与管理,初步形成动漫游戏游艺产业集聚效应,并达到一定的产业规模。郭接宁董事长表示,广东动漫城将整合动漫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的资源,依托珠三角地区动漫衍生产品的设计、研发、信息、生产、销售及物流等优势,搭建配套完善的动漫产业链资源整合平台,进一步优化产业生态环境,推动动漫产业发展。

  广东动漫城与日本索尼电脑娱乐(亚洲)公司的项目合作协议也在本次活动中签署,项目内容包括:PLAYSTATION(中国)软件研发中心和PLAYSTATION(中国)数字内容高端人才孵化中心。

  据悉,广东动漫城在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同时,积极推动各项招商工作,目前已有广州炫动卡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环球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英派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一30多家企业已经签约入园;与新加坡泰强游戏科技有限公司已签定协议,双方共建“亚洲数码娱乐科技园”,设立数字化内容实验室和数码娱乐技术中心。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