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婴儿智力启蒙来源于母亲抚爱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09:32 | 来源: 少儿台

母亲要切实做好第一任启蒙老师

母亲要对婴儿多给予抚爱,及早训练与建立婴儿主动寻找食物的条件反射。在每次喂奶时,用亲切温柔的话语与宝宝交流,言语刺激,对婴儿条件反射的建立帮助极大。这种条件反射的建立,属于最初的智力开发内容,对促进心理现象的萌发和心理活动的发展都有一定的帮助。

给予婴儿周到的护理

如按需哺乳,根据天气变化进行护理等,使婴儿获得生理上最大限度的满足,而经常处于舒适感所带来的愉快情绪反应状态,有利于促使良好的心理品质的发展与形成。

母亲的抚爱,应从婴儿出生后即开始

通过与婴儿身体皮肤的直接接触,对促进婴儿皮肤感觉的形成及心理健康发展都起积极作用。

布置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丰富的营养、充足的睡眠等,对婴儿的脑发育极有好处

脑是人类心理活动的物质基础,因此,出生后第一个月的脑发育,是心理活动健康发展的基础。尤其是母乳喂养,对婴儿的脑发育更有益处。

来源:大洋网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