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让宝宝提高智力的户外运动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0:59 | 来源: 少儿台

运动是重要的生理刺激之一。日前,有专家指出,让婴儿早期进行适当运动,不仅可锻炼身体,也能促进智力发育。

专家表示,满月后,大人即可抱孩子到室外活动———“散步”,每天5~10分钟。婴儿“散步”时可改善机体的气体交换状况,使体内血氧含量增多。

2~4个月时,应让孩子适应四肢运动。让婴儿平卧,先将其两上肢交替伸屈,每一动作重复2~3次,锻炼肩部及腿部的肌肉。

4~6个月时,是练习翻身运动的时候。家长可一手持其脚,一手持其上身帮助翻身。

6~8个月时,是练习爬行运动的时期,可促使婴儿协调性、灵敏性得到很好的发展。

8~10个月时,应开始站立的准备运动。让婴儿俯卧,手持其脚脖子,待其两手撑地后,将两脚提起,再慢慢地放下。这样重复多次,以锻炼上身及腕部力量。

10~12个月时,应开始步行的准备运动。让婴儿蹲着或跪着,拉住婴儿双手,使其立起,这样重复多次,以锻炼其下肢肌肉。婴儿已初步能行走时,家长可扶其两腋,让其跳动,这样既锻炼各器官的生理功能,又能增加幼儿的欢快心理。需要强调的是,婴儿运动应根据不同生长时期的特点来进行,运动发展要循序渐进,不可超前。

来源:搜狐母婴社区

责编:刘欣欣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