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学书法可以保护孩子的视力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09:39 | 来源: 少儿台

    第一,拿毛笔写字的正确姿势决定了书写时双眼不可能能离纸太近。其实现代孩子弯腰驼背的罪魁祸首不是别的,就是不良的写字习惯导致的。

    第二,水墨在宣纸上通过用笔留下的痕迹是动态的,而非静态的。根据笔中蓄墨的多少和运笔的急缓,水墨在宣纸上的渗化程度不一样,例如也可能你起初想写的是三点水,但前两点由于运笔涩迟,渗化过度而合为一个更大的点了。这和钢笔、铅笔等硬质书写工具写在不渗化的硬纸上,书写痕迹静态化的书写方式完全不同。这种动态的运笔形式和书写痕迹能充分促进视觉的调节能力,一会儿细观局部,一会儿俯察整体,不断的视域变化和焦距调整,很有利于视力的保护。(恒初网供稿)

    来源:网易亲子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