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孩子比同学矮算“矮小症”吗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9:27 | 来源: 少儿台

“俺妞快 5岁了,身高100cm,比她幼儿园班里的孩子要矮差不多一拳头,我要不要带她去医院看看?要不要买些增高药让她吃?”昨天早上,郑州市的龚女士向记者咨询。

记者就此请教了郑州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卫海燕,卫海燕介绍,“从龚女士的描述中可以看出她女儿低于该年龄段平均身高,但不能就此判断孩子就是‘矮小症’”。卫海燕解释,“矮小症”指身高低于同种族、同性别、同年龄的平均身高两个标准以上或身高位于正常儿童生长曲线第三百分位以下。“第三百分位”通俗地讲,就是一百个这样的孩子按大小个子排队,最矮的三个人。

另外,孩子身高增长速度也可作为评判标准,如果3岁以下婴幼儿增长速度小于7cm/年;3岁至青春期前增长速度小于3~5cm/年;青春期增长速度小于5~6cm/年,都意味着可能存在身高问题。“建议龚女士带着女儿到医院咨询、检查一下,毕竟孩子的生长发育是件大事,不能马虎。”卫海燕说。

 

责编:何伟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