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数学]月球旅行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7:25 | 来源:

教学目标

教材设计了“月球旅行”的情境,借助这一情境,让学生综合应用前几个单元所学的知识,体现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

教材分析与教学建议 

1课时。第一幅图,教学时,教师可以先让学生认真观察画面,说一说图中的故事。在学生理解图意的基础上,独立解决书中提出的数学问题;也可以组织小组内的合作交流,提出其他问题。“离发射还有多长时间?”只要求学生能根据钟面说出经过的时间,不要求用算式计算经过的时间。

第二幅图是一个虚拟的场景,可以让学生先认真观察画面,从中获得相应的数学信息。经过计算可以知道,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走哪个门都一样,需要花16元;2个大人和1个小孩走①合适;1个大人和2个小孩走②合适。如果有的学生想出了交叉方案,即把大人和小孩分成2个门走,大人尽量走①,小孩尽量走②,这样也可以。但全班不作统一要求。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