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29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31 | 来源:

   1、复习巩固“What's this in ...?”的句型及其应答,掌握询问某物或某地在哪里的日常交际用语,并能在一定的情景中运用。
  2、能听懂、会说本单元字母教学部分中出现的单词,并能初步认读这些单词。
  重点:复习本单元的会话,进行简单的交谈和字母, 以及要求四会的词。
  难点:能在一定情境中运用所学句型。
  过程:
  1、预备
  1)  全班分成两个组,或男生组和女生组。
  2)  教师在黑板上贴出这几单元所学的字母和单词。(数量由教师自定,以本单元为主)
  3)  两个组之间进行比赛,按顺序每人读一个字母或单词,读对的加一分,错的不加分。
  评出优胜组。
  2、复习
  1)    教师和学生打招呼对话,带领学生复习所学的日常交际用语:
  2)  教师请几名学生和其他学生之间对话。
  3、Let’s practise:
  Game 1.
  1)  教师把二十六个字母打乱顺序发给学生
  2)  拿到字母卡片的学生按顺序站起来大声朗读字母,其他同学判断他的发音和顺序是否正确。
  3)  继续一轮活动,直至全班学生都参与过。
  Game 2.
  1)    教师发给学生每人一张Bingo的游戏版(学生自己画也可以)。
  2)  教师给出九个字母,让学生随意填写在游戏版中。
  如:教师说:“Write down these letters. M, C, P, K…”
  3)  而后教师说字母:“Listen and cross out. M, J, K…”,如果被划去的3个字母恰好在一直线上(横、竖、斜都可以),学生便立即举手说Bingo!
  4)  继续活动,直至大多数学生都有过Bingo
  Game 3.
  1)  每名学生准备五张图片,并在图片后标有数字(他们会说的任意五个数字,也不要求按顺序)。
  2)  教师让学生拿着自己的卡片说一说,如:It’s a dog/jeep/ruler….
  3)  学生两人一组,先由一位学生摆出自己的五张卡片进行提问:“What’s in picture 2?”(这时的顺序按摆放的位置算),另一位学生答出:“It’s ….”。而后换另一位,猜用比分制,说对一幅图记一分。
  4)  用同样的步骤进行下一项练习。一人把图片扣过来放在桌子上,提问:“What’s in picture …?”,另一人回答。而后再换过来,并记分。
  5)  最后看看哪些同学的分数最多,成为优胜者。
  Game 4.
  1)  学生以小组位单位,每人手拿一个事物或图片,放在背后。
  2)  学生依次出示自己的物品,并问:“What’s this in English?”。旁边的同学回答后,再出示自己的物品问别人。
  3)  遇到要求四会掌握的单词,让学生拼读出。
  4、趣味活动:
  1)  两个学生面对面坐。
  2)  一名学生的手中随意拿一样学具,放在桌下提问另一名学生:“What’s in my hand?”
  3)  另一名学生尽可能猜出学具的名称。
  4)  学生互换角色。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