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Lesson 13 教案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5:11 | 来源:

   1、通过情景对话,初步掌握介绍他人的日常交际用语,并能在一定情景中应用。
  2、掌握Aa、Hh两个字母的读音、大小写,感悟两个字母的共同发音。
  3、能听懂、会说:a face、a hand
  4、能听懂 、会说“Show me the small / big letter.....”。
  重点:1、学习介绍他人的日常用语:“This is….”和字母A a、H h
  难点:能听懂 、会说“Write the big / small letter….”的句子,并理解其意。
  过程:
  1、  导入:
  1)  教师询问一名学生的姓名:“What’s your name?”,这名学生回答出:“My name’s Tom.”。而后教师指着Tom向全班同学介绍说:“This is Tom.”
  2)  教师重复此步骤,介绍三、四名同学后,由学生们自己介绍他们的朋友或是同学。如:“This is Mary. This is Andy.”等。
  2、  呈现新知识:
  1)  教师领读“This is….”
  2)  请学生朗读。由于“This is….”连读时不容易读准,教师在学生说句子时,要及时纠正学生的发音,并可以请读得准的学生做小老师带领全班同学朗读。
  3)  学生三个人一组做对话练习。
  如:Peter:  This is Mary.
  Mary:  This is Tom.
  Tom:   This is Peter.
  3、  Learn to say:
  看图说话1
  1)  让学生看图:教师提问:“What can you see?”学生能答出:Peter.(Peter在前几课出现过),还能答出:Peter在把他的好朋友介绍给那个小女孩,那个小女孩在和Peter的好朋友相互打招呼。
  2)  听录音,看图。教师提问:“What’s the girl’s name? And what’s the boy’s name?”(图中的那个小女孩和小男孩都叫什么名字。)学生答:“小女孩叫Kate,小男孩叫高伟。”
  3)  教师说:“Would you please introduce them to us?”(你能把他们两个介绍给大家吗?)
  教师请个别学生到前面指着图中人物介绍Kate和高伟。
  如:This is Kate.
  This is Gao Wei.
  3)  学生听录音重复句子,模仿录音中的语音语调。
  教师请学生朗读句子,及时纠正学生的发音。
  4)  三人一组进行对话练习。
  5)  角色扮演。
  如:   Peter: Hello, Kate! This is Gao Wei. This is Kate.
  Kate: Glad to meet you.
  Gao Wei: Glad to meet you.
  4、  Look、say and write:
  1)  教师出示字母Aa的课件,提问学生:“What’s this?”。有的学生能说出:“A”。
  2)  教师领读A。在读时,让学生观察教师的口形,注意音的滑动。
  3)  教师让学生看字母卡片,说:“There are two As, this is big A, and this is small a.”(教师向学生介绍大写字母A和小写字母a)。
  教师指着大小写Aa问学生:“What’s this?”,由学生答出:“This is big A. This is small a.”。
  4)  教师让学生观察英语本里的格是什么样子的?并观察大写字母A和小写字母a是如何占格的?学生能说出:英语格是四线三格。大写字母A占第一、二个格,小写字母a占第二个格。
  5)  教师让学生跟着教师先书空,边书空边说:“One, two, three.”,说明大写字母A是三笔完成的。用同样的方法学写小写字母a。
  打开课本,根据书上的示例,再次讲解,同时让学生自己动手书写字母。
  6)  学习单词:face,并能指着自己的脸说出:“It’s a face.”。
  7)  用同样的步骤学习字母“Hh”和单词“a hand”。
  5、 Listen to a sing:
  1)  教师放一首学生会唱的英文歌曲,让学生做小小的放松休息。
  2)  教师可以让学生起立,边唱边做动作。
  6、  Let’s play:
  Let’s act
  1)  教师介绍几个由表示颜色的单词变来的姓氏。如:black---Black(不莱克),green----Green(格林), white---White(怀特),brown---Brown(布朗)等。
  2)  学生选出一个自己喜欢的颜色或是感兴趣的姓氏,把第一个字母写下来别在胸前,成为“Mr….”或是“Miss…”。
  3)  教师请学生介绍自己。如:I’m Mr. White.
  并请学生介绍他人。 如:This is Miss Green.
  4)  三人一组做对话练习。
  如: Mr. Green: This is Miss White. This is Mr. Black.
  Miss White: Glad to meet you.
  Mr. Black: Glad to meet you.
  Listen and act
  1)  教师发给学生Aa、Hh的字母卡(大小写分开),让学生分别读一读字母Aa和Hh。
  2)  教师说指令:“Show me the small letter a, please.”,学生举出相应的字母。
  3)  请个别学生说指令,其他同学找出相应的字母。
  如:Show me the big letter A/ H, please.
  Show me the small letter a/ h, please.
  4)  教师给每位学生准备出一张英语纸,教师说指令:“Write the big letter H, please. Write the small letter a.”,学生写出相应的字母。
  7、  趣味活动:
  折叠字母
  1)  每个学生发一张纸,纸上印有A、a、H和h。学生把纸边对边对折再对折,只显示出一个字母。
  2)  教师说出一个字母,如:Small h, 学生要出示出小写h。
  3)  请学生说,其他同学做。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