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1 My classroom(第六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4:50 | 来源:

   课题:Unit One My classroom
  教学目标
  1. 能认读并会书写大小写Ff, Gg, Hh, Ii。能听懂、会说单词:farmer, hat, ice water.。
  2. 能根据单词的发音,判断单词的第一个字母。
  3. 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
  教学重点: 学习书写英文字母Ff, Gg, Hh, Ii的大小写;学习单词farmer, hat, ice water。
  教学难点: 大写C和G, 大写E和F的外形易混。容易错的地方:大写F, H和小写i的笔顺,小写f, g, I的占格位置。
  教具准备:
  1. 写有大小写Ff, Gg, Hh, Ii的字母卡
  2. 写有本课单词的单词卡
  3. 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4. 自制课件(见媒体素材)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 复习所学过的字母Aa—Ee。教师出示字母卡,学生认读字母。教师出示字母卡时可单独呈现大写或小写,让学生认读。
  2. 游戏:教师念一个字母,学生迅速从他(她)的字母卡中找出相应的字母,举起来并大声朗读。教师奖励反应最快的学生。
  3. 让学生说出所学过的含有以上字母的单词。
  (二)呈现新课(Presentation)
  1. 播放教学课件(字母F)
  1)教师分别用鼠标点击鱼和薯条,让学生回答:What’s this? 随着学生回答出:It’s a fish.和French fries时,用鼠标操作显示英文单词。点击农民,让学生模仿发音。再次点击,显示英文单词,教师教读。然后问学生这三个词的第一个字母是什么,让学生说出Ff。
  2)先让学生认读和区分大小写字母Ff。并让学生说出大小写Ff的笔顺。(第二册教材已学过,与之相配套的活动手册上印有字母的书写笔顺)对学生回答正确的及时给与表扬,并让学生进行书空练习。学生如回答错误,再找其他学生帮助说出正确答案,然后进行书空练习。
  3)教师在黑板上画好的四线三格中教写大小写字母Ff。让学生在练习本上抄字头,然后给时间让学生多写几个以达到学会的目的。教师在这一时间内要在学生中进行巡视,以便及时发现和纠正错误。
  2.同样步骤学习字母G、H、I
  3. 看课本听录音跟读单词和字母。[使用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Unit 1, Read and write/B]
  4.教师出示单词卡,让学生大声朗读。培养学生认读能力。
  5. 教师出示部分图片,下面写有不完整的单词,让学生通过看图填入所缺字母后朗读出来。此活动与“Write and say”相结合。
  三)趣味操练(Practice)
  l 游戏1:看谁敲得快
  学生准备好铅笔、尺子等可以用来敲打物品的东西,教师说单词学生要用最快的速度去敲击与所听相符的单词或图片,最快最准的获胜。
  l 游戏2:Bingo
  学生将所学的字母卡随意排成三列,每列三个,如图:
  ×××
  ×××
  ×××
  教师每念一个字母, 学生便将该字母找到并背朝上摆好。教师共念三个字母,最快使把好的字母成一直线(横线、竖线、斜线皆可)的学生就喊:Bingo!在其他学生检查无误后给予以分奖励,游戏继续进行,看谁的分数最多。
  l 游戏3 猜字母
  学生两人一组。一个学生在另一个学生的后背上用手书写字母,让他凭着感觉来猜出书写的是哪个字母。 然后相互交换。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1. 让学生回家教家长书写大小写字母Ff, Gg, Hh, Ii。
  2. 把所学单词综合在一起,进行归类。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