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4 My Home(第四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4:20 | 来源:

   教学建议
  一、教材分析
  1、 本课的语言项目为掌握phone shelf fridge table sofa bed等词,并能结合Is it....? Yes, it is./ No, it isn't.等句型在日常生活中运用。
  2、 let's do部分通过听音做事情,训练学生的听做能力,在实际活动中掌握词汇。
  二、教法建议:
  掌握生词是本课的重、难点。在学习生词时,教师应当设计多种形式的游戏、活动帮助学生掌握。如猜词、抢答等游戏形式。在教学生词时也要带到语言交流中进 行,在师生对话中掌握词汇。学习phone这个单词的时候,教师注意指导学生发完整音。不要把尾音丢掉。bed、shelf两个单词注意[e]的发音。单 词的学习要放到语言中进行,学生掌握生词后可以用已经学过的句子This is ...... 说一说,教师也可以问Is it....?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回答:“Yes, it is."或“No, it isn't" let's do部分通过TPR的活动让学生充分掌握本课生词,可以直接作为游戏使用。
  教学目标
  1、 能听说认读单词:phone shelf fridge table sofa bed
  2、 能听懂教师的指令,根据指令做事情。
  教学重点:
  句型:Is it….? Yes, it is./No, it isn’t.
  词汇:phone  shelf  fridge  sofa  bed  table
  教学难点:
  听说认读本课生词
  发音:phone不要丢掉尾音; bed shelf两个单词注意[e]的发音。
  教具准备:
  1.  用来做游戏的橡皮泥
  2.  本课生词的单词卡片
  3.配套的教学课件 Unit 4/B/ Let’s learn]
  4.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教学过程:
  (一)   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复习句型:Where is …?It’s on/in/…
  游戏:Guess: “Where is..?”
  教师藏起铅笔、书、橡皮、铅笔盒等物。学生闭上眼睛,猜一猜。用:“It’s in/on”来回答。 游戏先由教师示范,然后在小组中进行。
  2、用学过的句型描述:
  学生出示自己设计的房子的图画,用学过的语言进行描述。如:This is my house.
  It’s big. I have a living room.  I have a study….
  先在小组里做这个活动,然后请个别同学展示自己的图画,给大家介绍。
  (二)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教师出示Let’s learn的课件(教材配套),提问“What can you see in the picture?”鼓励学生们积极发言,尽量说。
  2、学生会说到TV. apples. chair desk甚至bed 等词。如果学生说出本课的生词,教师要特别鼓励,并反复的读几遍,加深学生的印象。如果学生指着table说成了desk.教师应通过对比两个的不同(可 以在黑板上画出书桌与餐桌,边指边强调两个词的各自读音)。
  3、针对学生第2项说的情况进行生词的学习:
  教师图片出示phone等图,教学生一一学说生词,每个生词示范读后,都请大部分学生试读。注意phone的尾音。
  4、教师出示单词卡,(贴在黑板上)让学生认读。
  5、游戏:将本课单词phone  shelf  fridge  sofa 上下左右贴在黑板上,学生听一听,指一指。再把phone  shelf  bed  table上下左右贴上,学生听一听,跳一跳。
  6、让学生听录音,跟读Let’s learn中生词。然后教师随意说词,学生快速的指出。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游戏1  Let’s do (Unit 4/B/let’s do)
  教师边发出口令,边示范动作。示范后,教师发出口令,学生做。
  教师在黑板上展示Let’s do的图卡,让学生看看图,做一做。看看图,说一说。
  比比谁最快,教师快速出示图卡,学生迅速做出动作。
  学生听录音,边听边做。
  (小组游戏)
  游戏2听一听,摆一摆
  教师说词,学生按顺序摆词卡
  (小组游戏)
  游戏3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活动(四人一小组最好),每小组准备一张大图画(由小组成员在上节课共同设计的家),教师用英语描述(如:The table is in the kitchen. The shelf is in the bedroom.)学生用自己的词卡摆一摆。
  (四) 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捏一捏,说一说。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活动。学生们准备橡皮泥。每个学生捏一样东西。摆在小组设计的家的图画中。摆完后,用英语描述。(鼓励孩子综合运用本单元的词汇)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