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英语]Unit 4 My Home(第二课时)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4:09 | 来源:

   教学建议
  一、教材分析
  本课的主要语言项目为Is it in/on/under... Yes, it is. No, it isn't。课文对话展开的情景是:ChengJie的新橡皮被家中的猫叼跑了,Sarah和ChengJie到各个房间中去找猫。在对话中主要使用了Is it in...?这个句型。本套教材在第二册第五单元和第三册第一单元对句型Where is it? It's in/ on/under/near/...等已经做了铺垫。2.Let's play部分主要是通过游戏的方式复习巩固Let's talk部分的句型。
  二、教法建议:
  教师可通过各种游戏来复习单词study, living room, bedroom, bathroom和kitchen。为课文对话作铺垫。可运用所学句型I have ...Do you have ...? Where is ...导入本课新句型Is it in/on/under...?及回答Yes, it is. No, it isn't. 做猜一猜的游戏, 初步涉及课文内容。教师可通过叙述故事,导入课文对话。在教学中,可设计多种活动来让学生操练本课主要句型。使学生能够在兴趣中很好掌握所学知识。
  教学目标
  1.能听懂、会说:Is this your bedroom? Is it in/on/under...? Yes, it is. /No, it isn't. I have a new... Where 's ... 并能在实际情景中运用。
  2.通过猜猜看的游戏,使学生复习巩固Let's talk中学过的语言。
  重点:
  句型:Is it in/on/under/…? Yes, it is. No, it isn’t.
  词汇:isn’t
  难点:发音:it is 连读,isn’t
  教具准备:
  1.图片study, bathroom, bedroom, living room, kitchen
  2.教材相配套的教学课件[Unit 4 Let’s talk]
  3.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做游戏:教师把图片study, bathroom, bedroom, living room, kitchen放在讲台桌上,让一个学生到前面来看教师指定好的图片,然后向全班同学做出在该房间可发生的动作,让其他同学来猜一猜他看到的是哪张图片。
  2.做A部分Let’s do 的游戏。一个同学说指令,让其他同学根据指令做可能发生的动作。
  3.Sing a song“My bedroom”.
  (二)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教师对一个学生说:I have a new eraser. Do you have it? Where is it? 让学生回答以上问题。教师继续对其他学生说:I have…. Do you have it? Where is it? 让学生回答:It’s in/on/under…
  2.教师分别指着书、本、铅笔、尺子、橡皮等实物凭借记忆再 次询问以上学生:Is it on your desk? Is it in your pencil-box? Is it in your desk? Is it under your book? 在学生回答出Yes和No的基础上,引导他们用Yes, it is. No, it isn’t 来回答。
  3.做猜一猜的游戏。教师告诉学生有一些东西(物体或动物)分别放在家中的各个房间里。让学生猜一猜他们到底在哪个房间中。把学生分为两大组,一组学生必须使用句型Is it in/on/under…?来猜,另一组学生看着图用Yes, it is. No, it isn’t 来回答。
  教师所给的单词是:desk, bed, cat, chair, TV, sofa, book, bag.
  4.教师通过叙述故事,导入课文对话。
  教师:一天,Sarah来到ChenJie的家中,在ChengJie的卧室里,看到她家的猫把她的新橡皮给叼跑了。你知道,猫把橡皮叼到哪里去了吗?可让学生先用句型Is it in…?来猜一猜。
  5.让学生观看教学课件。[使用Unit 4 Let’s talk/A]
  看完课件后,让学生回答:Where is the cat?
  6.听录音,跟读课文对话。
  7.让学生做对话表演。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1.做Let’s play部分的游戏。
  让一个人蒙上眼睛,其他的人来藏一件物品。然后,让蒙上眼睛的同学猜Where’s…., 蒙上眼睛的同学用Is it in/on/under/…?来猜。其他同学用Yes, it is. No, it isn’t 来判断。如果猜对了,换人继续游戏。如果猜错了,要被罚演节目。
  2.猜袋中物
  教师从书包中拿出一件东西放入一只不透明的袋子里,由每组的第一名学生轮流猜,可以问:“Is it a banana(an apple, orange)?”猜对了为优胜。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看图猜词
  以每一纵行为一 组进行竞赛,教师先出示一些单词的图片,然后收起来,再从中抽出一张放在身后,由每组的第一名学生轮流猜,可以问:“Is it a plane (bus,bike)?”回答:Yes it is.或No,It isn’t.等。哪个组猜对了就给记10分,然后接着往下猜,第一排的学生猜过后第二排接着猜,最后得分最多的组为优胜。做游戏时,还可以找一位学生来主 持,由他让学生们猜。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