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这些花香怀孕的妈妈不能闻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3日 10:12 | 来源:网易

   1.夹竹桃。夹竹桃花朵鲜艳,极容易栽培。但是,其叶、皮、花朵和果实,均含有一种叫做夹竹苷的剧毒物质,孕妇接触会引起中毒,使人昏睡、智力低下,食用会引起恶心和眼花。对胎儿也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2.一品红。一品红花朵艳丽,绽放长久。一品红全株有毒,其茎叶中白色乳汁,极容易沾在人手和臂上,使皮肤产生红肿等过敏症状。

    3.万年青。万年青叶子的颜色先是绿色,后变成艳红色,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但是,其花叶内含有草酸和天门科素,孕妇误食以后,会引起口腔咽喉、食道、胃肠肿瘤,甚至伤害声带,会使人变哑,对胎儿的影响也很大。

    4.百合花。百合花具有淡雅而清香等特点。但是,由于其花香中含有一种奇特的兴奋剂,孕妇嗅了以后,如同饮酒一般,会过度兴奋,神思不宁,夜不能寐。

    5.夜来香。夜来香具有香味浓烈的特点。但是,香味中含有一种有害的物质,在夜间停止光合作用时,大量排放废气,会使孕妇、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憋闷难受,对健康极为不利。因此,在其花盛开时,不宜放在卧室内。

    6.含羞草。含羞草之所以一触即羞,是由于其体内含有一种含羞草碱,这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如果孕妇过多地接触,会引起头皮脱落或周身不适等症状。

    7.丁香: 到了夜晚会排出二氧化碳,长期与它们共处一室,会导致头昏、咳嗽甚至气喘失眠,尤其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有不利影响。

    8.郁金香:花朵有毒碱,和它呆上一两个小时后会感觉头晕,严重的可导致中毒,过多接触易使人毛发脱落。

    9.洋绣球:散发的微粒会使人皮肤过敏发生瘙痒。

责编:徐颖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