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8个月宝宝食谱推荐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15:20 | 来源:

八个月宝宝已经开始学爬行,体能消耗较多适当增加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类食物是应当的。8个月宝宝食谱主要以荤素搭配为宜,适当的配合蔬菜及水果则更好。另外,用牛奶喂养宝宝,此时也不能把牛奶作为宝宝的主食,要增加代乳食品,但是每天牛奶的量仍要保持在500-600毫升之间。

8个月宝宝辅食,可食用碎菜、鸡蛋、粥、面条、鱼、肉末等。辅食的性质还应以柔嫩、半固体为好,少数宝宝此时不喜欢吃粥,而对成人吃的米饭感兴趣,也可以让宝宝尝试吃一些,如未发生消化不良等现象,以后也可以喂一些软烂的米饭。给宝宝做的蔬菜品种应多样,如:胡萝卜、西红柿、洋葱等,对经常便秘的宝宝可选菠菜、卷心菜、萝卜、葱头等含纤维多的食物。宝宝只有处在饥饿状态时,更容易接爱新的食物,所以,新增加的食物应当在喂奶前吃,喂完食物以后再喂奶。

八个月宝宝一日食谱

主食:

母乳、牛奶或豆浆、稠粥、面片、奶糕等

餐次及用量:

上午:6时,下午:2时,6时 晚10时

其它主食:上午:10时

辅助食物:

1. 水、果汁等各种饮料任选1种,120克/次,下午:2时

2. 水果泥,蒸蛋羹1~2汤匙,上午配主食用。

3. 肝末,肉泥任选1种,1次/日,肝末15克/次,肉泥20克/次

1、胡萝卜粥

胡萝卜适量,洗净切片,放入蒸锅内上笼蒸熟,蒸烂,取出晾凉捣成泥。如果宝宝喜吃甜味可稍加白糖

2、玉米云豆粥

玉米、云豆适量。玉米和云豆用水泡两三个小时后,再放入锅内煮上一两个小时,煮至黏稠时为止。补充粗粮中的维生素,宝宝会非常喜欢吃。

3、肉泥

取筋少的纯瘦肉,鸡肉,牛肉,猪肉,羊肉均可。绞碎后蒸熟烂,用勺子在碗中捣成碎泥状后,加入少量汤调成糊状即可。

4、肝末

新鲜猪肝,胡萝卜50克葱头100克,西红柿50克,菠菜25克洗净,水焯后碎。切碎的肝,葱,胡萝卜入锅内,加适量肉汤煮熟。最后加入西红柿和菠菜,继续煮开即可。

5、核桃汁

核桃仁100克,白糖30克,清水适量

核桃放入温水中浸泡5-6分钟后,去皮。用搅拌机磨成浆汁并用纱布过滤,使核桃汁流入碗内。倒入锅中,加适量清水或鲜奶,加入白糖煮开,待温后即可喂食。

核桃仁去皮要净,汁要磨的细,甜香可口,营养丰富。适宜半岁以上的婴儿食用。核桃仁含丰富的油脂和蛋白质、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铁,维生素E等,是营养丰富的滋补果品,又是健脑益知、美容长寿的良药。婴儿食用能促进淀粉酶的分泌,润肠通便,增加食欲,提高营养素吸收,有助于生长和大脑发育。

6、菠菜银鱼面

面条一小确定,菠菜一把,鸡蛋一个,小银鱼适量。

1先将面条和菠菜切成长度约2~3厘米碎块。

2面条段,菠菜段及小银鱼一同以中火煮沸

3鸡蛋打匀,加入沸腾的锅内,再煮5分钟至面条烂熟。

7、炖水豆腐

水豆腐1/8块,菠菜1棵,白糖,酱油,淀粉适量

1. 菠菜用开水淖好切碎,水豆腐焯一下切成片。

2. 水豆腐加清汤,白糖,酱油炖。

3. 另将切好的菠菜加清汤和淀粉煮至黏稠,淋在豆腐上。

8、鲜虾泥

新鲜河虾或海虾50克,洗净后剁碎,放入碗内上笼蒸熟,加入少许精盐和香油拌匀即可。

9、骨汤面

猪或牛骨200克,龙须面5克,青菜50克,精盐、食醋少许,

骨块砸碎放入冷水中,用中火炖烂,煮沸后加入米醋,去浮沫后继续煮半小时后,捞出骨块,留下清汤,把龙须面下入骨汤中,把洗净切碎的青菜加入汤中煮熟,加入少许盐即可。

责编:刘欣欣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