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综合练习卷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6日 14:50 | 来源: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综合练习卷

班级          姓名           成绩        

 

一、字词基础与语言积累(55分)

1、我会读拼音写词语,还能写得正确、规范。(10分)

lǒng zhào      jūn yūn     sōu suǒ      róng qià      kāi pì

(          )    (        ) (         )   (         )  (       )

chéng chǔ    nóng gēng shè huì      yǒu zhì zhě shì jìng chéng

(       )  (                  )  (                             )

 

 

 

二、我会填空、选择。(2+6+4=12分)

 

1.小东在读书时遇到“所向披靡”中的“靡”字不懂读,可以用(     )查字法查字典比较方便;“靡”在“所向披靡”中的解释应选第(     )种。

【①顺风倒下  ②美丽  ③无、没有  ④浪费】

 

2.选择正确的汉字填空。  

             

再接再(           以资鼓(                )(     )在目 

   )声呵斥           )竿见影         来(    )不明

 

3.给下列汉字加上偏旁组成新字再组词。

                                                     

 

 

 

三、我能把词语补充完整,并选择最恰当的填入句子中,再从未用过的词语中选一个造句。14%

 

   )誉世界   莫(   )其妙   身材(   )梧    协调有(  

   )首挺胸   不(   )其烦   天子(   )子    从容不(  

 

1.这个(       )、(        )的兵马俑,惟妙惟肖地表现出南征北战的英勇无畏。

 

2.听着同桌、喋喋不休的话语,我(      )地打断了他的话题。

 

3.面对凶恶的敌人,王若飞(        )地走向弄场。

 

 

 

四、我能按要求或根据情境写句子。10%

 

1.补写句子

1)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                                     

2                               ;行成于思,毁于随。

3                      ,千树万树梨花开。

4)树红树碧高低影,                                             

 

2.有一道数学题目,我想来想去还是做不出来。爸爸看见了就提醒了我一下,我根据爸爸的指点一下子就找到了解题思路,这真是:                 ,                。

 

3.你能用恰当的名言警句或论语中的句子来劝诫平时学习懒惰的同学,使他在今后的生活中,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吗?请写在横线上。

 

 


五、自立自强的乌塔要来中国旅游啦!请你以导游的身份向她介绍你熟悉的一两处景观,让她产生去游览的意愿。3%

 

 

 

 


六、我会根据学过的课文内容填空。12%

 

1.  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这首诗中,我认为最精彩的一句是:

                                   。理由是:

 

 


2.老舍笔下的猫栩栩如生,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请写出它很尽职的语句:

 

 


3.童话深受同学们的喜欢,它那动人的故事和优美的语言,总能把我们带入美好的情境,使我们受到真善美的重陶。在《巨人的花园》一文中,我懂得了很多,如: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幸福是什么》一文中,我知道了:

 

这学期我还在课外读了《              》《             》等童话作品。

 

 

 

七、我能阅读理解作答。(15%

秋天的香山公园

秋天的香山公园,以它独特的美迎接着众多的游人。

    走进公园大门,放眼望去,峰峦重叠,挺拔壮观。山上长满了各种树木,树叶浓密,人走进去,便淹没在其中了。

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漫山遍野的红叶。近看红叶的形状不一,有长圆、扁圆、扇形,还有三角形的。远看,山坡上树树交错,叶叶相连,层层叠叠相互辉映,映红了半边天空。在大片大片的鲜红中夹杂着深黄、褐色……就像千万只彩蝶上下飞舞,真是姿态万千,绚丽多彩。一阵爽人的秋风吹过,传来柔和的"沙沙"声,枝摇叶摆,像是一向游人频频招手。人们不由赞叹:"多美呀!香山的红叶。"

香山公园里潺潺的流水也很动人。小路旁,石缝里,溪水愉快地流淌着。阳光洒在水面上,闪着耀眼的光芒。有时,溪水聚在几块碎石中间,静静地躺着,小鱼儿在你追我赶地嬉戏。

再看,路旁的花坛里,花儿展开笑脸,争芳斗艳。一串红连成片,鸡冠花顶起了花冠。那品种繁多的菊花,伸开了蜷曲的花瓣;没有开放的花瓣紧缩着,像一个个彩球。不管是什么花,都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1、根据意思写出文中的词语。  2分)

1)鲜花色彩灿烂美丽。(         2)遍布山野,形容很多。(     

 

2""用部首查字法应查部首___ ,再查___ 画。字典中的解释有:

①明朗,清亮;②率直,痛快;③舒服;④违背。"爽人的秋风"中的""应取第___种解释。  2分)

 

3、用"___"分别画出概括第三、四、五自然段意思的中心句。(3分)

 

4、第三自然段,作者是从____、____、____三方面来描写红叶的。(3分)

 

5、在这篇短文中,作者主要写了以下几种景物:________(2分)

 

6、摘抄你最喜欢的一个句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并写出你喜欢的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分)

 

 

八、作文。24%

请根据下列词语展开丰富的想象,编一个兔子救小袋鼠的故事写下来。小动物的名字自己起,题目自己定,字数不能少于280个。

丝围巾   长柄伞     小袋鼠   兔子   枯井 

 

责编:胡悦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